郭陣營發言人蔡沁瑜老公涉弊 檢調約談文化局長李猶龍

▲郭陣營發言人蔡沁瑜老公、新竹縣文化局長李猶龍爆出利用職務貪汙之嫌,遭檢調約談。(圖/資料照)
▲郭陣營發言人蔡沁瑜老公、新竹縣文化局長李猶龍爆出利用職務貪汙之嫌,遭檢調約談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常似虎 / 新竹報導

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新竹市調查站,今(5)日一早前往新竹縣文化局展開大動作搜索,並帶回局長李猶龍和徐姓秘書、科員、司機等共4人前往新竹市調站說明,目前正由檢調訊問中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據了解,文化局長李猶龍為郭台銘陣營發言人蔡沁瑜的先生,疑似因為文化局採購案未遵守規定利益迴避,同時,家住台北的李猶龍疑利用職務之便將公務車開回家,並將油費及ETC過路費報公帳,涉嫌公車私用等問題遭檢舉調查。

現年54歲的李猶龍曾任中央廣播電台長,在新竹縣長楊文科2018年順利當選後才挖角到竹縣文化局擔任局長,兼任新聞發言人;但前天(9/3)在縣府主管會報中,楊文科指示解除李猶龍主管新聞工作之「兵權」,收回由縣長室直轄管理,當時即嗅出不尋常氛圍。

郭陣營發言人蔡沁瑜老公涉弊 檢調約談文化局長李猶龍 ▲新竹縣文化局長李猶龍(左)上週與新竹縣市調查站主任合影,今被檢調約談。(圖/記者常似虎翻攝)

8月中旬《壹週刊》就撰文踢爆,時任年代創意總監的蔡沁瑜由夫婿李猶龍陪同拜訪新竹縣政府,爭取電視廣告標案,未遵守利益迴避規定,更誇張的是,李猶龍本人還擔任標案評委,毫不避嫌,涉及違反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》。

李猶龍到任後爭議不斷,但一手拔擢他的縣長楊文科,始終不忍揮淚斬將,一再給予機會,以至於到現在也無法切割,勢必要概括承受「用人不當」之責;此外,此次受約談的人員中,據傳聞尚有楊文科的親人在內,詳細調查結果,新竹地檢署稍晚將進一步說明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