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準預期+貿易談判重啟雙利多!陸股突破3000點、刷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週四 (5 日) 午盤,陸股上證指數突破 3000 點大關,並站上半年線位置,同時深成指、創業板漲勢更大,以半導體、券商股、互聯網金融等類股領漲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截至台北時間週四 (5 日) 午盤 13 時許,上漲指數報上漲 1.72% 至 3008.37 點,喜刷 2 個月新高,除了受到美中貿易協商重啟的利多提振以外,北京政府暗示進一步「降準」之可能。

上證指數日線走勢圖 圖片:investing.com
上證指數日線走勢圖 圖片:investing.com
週四 (5 日) 美、中雙方商務部各發布公告,表示兩國貿易代表將於 10 月初於華府會面,盼進一步取得二國緩解貿易戰的共識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美中雙方皆已在 9 月 1 日再度相互提高關稅,而美國更計劃在 10 月 1 日進一步加徵關稅,故若美、中再無法取得共識,之後兩國將於 12 月 15 日再次相互加徵關稅。

而陸股週四 (5 日) 大漲,更多原因來自於北京政府的寬鬆預期,此前週三 (4 日) 晚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召開常務會議,在會上首度提到降準,讓市場對於中國人行 (PBoC) 近期可能降準的預期再度升溫,而這也是自美國聯準會 (Fed) 宣布降息以後,北京首次暗示寬鬆。

中國國務院會議並強調,要加快落實降低實質利率水平的措施,加大金融對實體經濟、特別是小微企業的支持力道,同時會上李克強並要求,政府各部門必須做好「六穩」工作,包括:

  • 穩就業、
  • 穩金融、
  • 穩外貿、
  • 穩外資、
  • 穩投資、
  • 穩預期 (經濟成長目標)
而除了寬鬆預期以外,中國國務院宣布加速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使用的新政。中國各地方政府可根據自身重大項目建設需要,提前發行明年度專項債一部分的新增額度,以確保明年初即可見到推動經濟的成效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