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武/購買F-16V 政院編列2500億特別預算

▲空軍司令部在臉書專頁以圖表介紹F-16V優異性能。(圖/翻攝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)
▲空軍司令部在臉書專頁以圖表介紹F-16V優異性能。(圖/翻攝自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)

記者呂炯昌 / 台北報導

美國國務院8月21日批准出售66架F-16V戰機給台灣,金額高達80億美金(約新台幣2500億元)。行政院會今(5)日通過特別條例,將編列新台幣2500億元的特別預算採購F-16V戰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上午在院會中表示,鑑於中國近年來對台空防威脅倍增,不只軍機繞台航行次數劇增,在今年3月更蓄意越過台灣海峽中線,嚴重威脅我國國防安全,所以台灣需要先進武器維護自身安全,作為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,也將持續提高對國防的投資。蘇貞昌說,為提升台灣總體防衛作戰能力,新式戰機採購案確有必要。

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出席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,根據規劃,特別條例通過後,將在109年(2020年)完成簽署發價書,110年到111年由美方進行細部評估,確認需求與準備生產,112年到115年陸續交機。

國防部5日表示,本次新訂條例主要考量中國大陸近年積極引進或研製各式新型戰機,對我空防威脅大幅提升。我空軍自民國92年起,即積極向美方爭取供售新型戰機,惟未獲同意。另中國大陸自107年起,「遠海長航」及「繞島飛行」頻次劇增,3月31日更蓄意越過海峽中線,壓縮我空域縱深,故急需採購新式戰機,確保臺海空防安全。爰制定「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」草案,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後,依據預算法第83條規定,編列特別預算,採購新式戰機,提升國軍整體空防戰力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