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區百貨加入周年慶戰局 目標6店業績成長10.8%

▲百貨業下半年旺季、周年慶即將到來,台北101先打頭陣,而微風廣場周年慶東區2店也預計在9月12日開跑。(圖/記者許家禎攝,2019.9.5)
▲百貨業下半年旺季、周年慶即將到來,台北101先打頭陣,而微風廣場周年慶東區2店也預計在9月12日開跑。(圖/記者許家禎攝,2019.9.5)

記者許家禎 / 台北報導

百貨業下半年旺季、周年慶即將到來,台北101先打頭陣,而微風廣場周年慶東區2店也預計在9月12日開跑,信義區3店以及台北車站微風也將於10月、11月中登場。面對外界認為東區沒落,微風指出信義區靠百貨業共存共榮,但東區的店他們靠獨特的顧客體驗,拉抬忠誠度與消費力,截至今年8月,全部整體業績不降反升3%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微風集團於東區的微風廣場、微風南京將於9月12日到10月14日舉行周年慶。其中微風廣場單筆消費滿5000元即獲台北-新加坡雙人來回機票抽獎券一張,以此類推。刷聯名卡單筆滿200萬元,直接送台北-曼谷來回機票。

微風南京則全館滿3000元就送300元,指定專櫃滿萬送500元,憑會員資格單筆滿6000元則抽按摩椅,單日累計滿2萬元送吸磁頸掛式耳機一份。微風指出,去年6店周年慶業績37億元,今年目標41億元,希望成長10.8%。若以APP與行動支付消費,則打出號稱回饋近27%。

但面對外界質疑東區風華不再,到處都是招租的店面、商圈落寞。微風集團常務董事岡一郎指出,他們信義區有3店,雖然與同業競爭激烈,但人潮多、商圈可以共存共榮,至於東區大環境外界觀感不好,但靠著獨特的顧客體驗活動與行銷方式,如VIP空間、APP與行動支付創造多元客源等,反而對他們影響沒有那麼大。

至於全球景氣成長趨緩,台灣又有陸客自由行受限,岡一郎說大環境確實不佳,但台灣百貨業「沒問題」。他指出,百貨業只提供折扣、送東西已經不夠,

必須創造有趣的、讓人心動的、有魅力的,並讓消費者有過節氣氛,同時提供顧客獨特的消費體驗,就能留住客人,甚至提升消費力,也因此集團6店截至今年8月,整體業績成長3%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