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母2800萬房只租4萬超便宜? 眾人揭暗黑真相:不正常

▲天母。(示意圖/翻攝 GoogleMaps )
▲天母。(示意圖/翻攝 GoogleMaps )

編輯中心 / 綜合報導

你曾經租過俗又大碗的房嗎?近日一名網友在 PTT 表示「最近在看房子,發現位於天母一間約 2800 萬房子,但是租金卻只要 4 萬左右」令他相當不解到底為何,結果貼文一出引發熱議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原 PO 指出「自己在看房時發現位於天母不錯社區中的一間室內 18 坪小房,市價大約開價 2800 萬成交價,實價登錄也落在 2500 萬,但租金只要 4 萬,若扣掉扣掉管理費和停車位屋主實拿大約只剩 2 萬 9 ,若算下投報率大概也才 1.2% 」,讓他直呼「這樣想想是不是很划算啊?好像乾脆一直都租房就好了?」

▲有網友對於 2800 萬房子只租 4 萬感到疑惑。(圖/翻攝 PTT )

問題一出也引發熱議,許多鄉民認為其實沒想像中這麼美好,紛紛指出:「現在很划算,但房價炒一炒下一步就炒租金」、「不會一直這樣下去」、「買房算投報率的都新手」、「租金=股利、房價上漲=價差,最後還可以自住沒差,房東怎麼想都賺」、「所有權才是重點好嗎,錢太多租空房何不便宜租出去賺一些錢」。

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這房東是「佛心來著」,並回應「每個月 4 萬元的租金要買這間必須花上 58 年多才能繳完耶」、「有夠便宜,在哪?」「租金太便宜,是不是有問題」、「簽十年」。(編輯:潘毅)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