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猶龍涉弊飭回後發聲明請辭 郭辦:無相關回應

▲新竹縣文化局長李猶龍涉及公車私用案件被檢調約談,無保飭回後發表聲明請辭獲准。(圖/資料照片,新竹縣政府提供)
▲新竹縣文化局長李猶龍涉及公車私用案件被檢調約談,無保飭回後發表聲明請辭獲准。(圖/資料照片,新竹縣政府提供)

記者常似虎 / 新竹報導

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李猶龍疑因利用職務之便,公車私用將公務車開回台北家中,甚至將油費、過路費報公帳,新竹地檢署指揮新竹市調查站今 (5)日上午將其帶回偵訊調查,直至下午無保飭回;李猶龍在傍晚發表聲明,坦承自己「認知不清,造成縣府的困擾」,並辭去文化局長職務,獲得縣長楊文科同意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李猶龍在聲明中指出,「法律之前人人平等,上至總統下至一般百姓,任何人都要遵守法律規範的約束,我自己當然也不例外,因為公務車使用上,認知不清,造成縣府的困擾,深感抱歉,我相信檢調單位的專業,會查出真正的事實真相,但對於公務身份,應以最高道德標準檢視,跟縣長報告後,已取得同意,即日起,辭去文化局長一職,今後有關任何問題,為本著不干擾檢調偵查及偵查不公開原則,本人不會再做任何回答,我們一切的回答以檢調及律師發言為準。」

「公車私用」的爭議並不罕見,若以高規格標準要求,稍一不慎就容易踰越紅線,此次李猶龍以新竹縣文化局長身分而引發軒然大波,還有一重要因素,因為他的妻子蔡沁瑜,前不久剛由年代業務部創意總監跳槽到永齡基金會當副執行長,並擔任有可能參選總統的郭台銘陣營發言人,因此牽動敏感神經。

李猶龍涉弊飭回後發聲明請辭 郭辦:無相關回應 ▲李猶龍(左)日前與新竹縣市調查站主任風光合影,沒想到數日後竟涉案被約談。(圖/記者常似虎翻攝)

此外,李猶龍上任後引發不少爭議,8月中旬《壹週刊》就撰文踢爆,時任年代創意總監的蔡沁瑜由夫婿李猶龍陪同拜訪新竹縣政府,爭取電視廣告標案,未遵守利益迴避規定,更誇張的是,李猶龍本人還擔任標案評委,毫不避嫌,涉及違反《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》。

日前新竹縣調查站辦理查賄茶會,邀請地方媒體前往採訪,當時主管新聞事務的李猶龍還風光前往,並與新竹縣市調查站主任合影留念,沒想到相隔數日,竟然成為查辦對象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