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準備「3方案」在過世前花完錢 被苦勸:人算不如天算

▲有網友列出三個以房養老,「掛點前剛好花完錢」的方案,引發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翻攝自 pixabay )
▲有網友列出三個以房養老,「掛點前剛好花完錢」的方案,引發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翻攝自 pixabay )

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
以前人常說,「養兒防老」;但隨著時代改變,現代所謂的啃老族越來愈多,養兒防老變成了「養老防兒」。而對於許多不婚不生的單身人士來說,以房養老成為新選項。少了養育下一代的牽掛,錢財也不想留給國家,老年生活的重點竟轉變成「如何在過世前正好把財產花完?」有網友就列出了 3 個「掛點前剛好花完錢」的方案,引發熱烈討論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有網友在 Mobile01 論壇以「以房養老」發文表示,從出社會後就努力的工作繳房貸,陸續買了幾間房子。因為沒結婚,打算過半退休半工作的生活當休閒農夫,「財產不想留給姪子姪女,更不想留給國家」。因此他列出 3 個「掛點前剛好花完錢」的方案,請大家給點意見。該網友提出的方案分別是:房子抵押給銀行逆向房貸,每月收養老金;房子出租每月收租金;房子賣掉拿現金慢慢花。

▲有網友列出 3 個以房養老,「掛點前剛好花完錢」的方案,引發熱烈討論。(圖/翻攝自 Mobile01 )

文章一出,引發熱烈討論。 3 種方案都有人支持,但更多網友卻吐槽表示,「怕的是…錢花完了還不死」、「基本上要先知道,你什麼時候掛點。知道了,就好規劃了」、「人算不如天算,即便你安排好好,人生總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情況出現」、「老天要收你,哪管你戶頭有多少錢沒用完」。

另也有不少網友建議,「拿錢把自己送進安養中心,醫護設備至少齊全點,這樣錢全用在自己身上」、「身體不好之後,全賣掉房子住養老院」。(編輯:倪浩軒)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