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好市多顧客直接開吃烤雞? 被打臉:抄20年前舊新聞

▲上海好市多開幕首日就塞爆,只開四小時就暫停營業。(圖/翻攝頭條新聞)
▲上海好市多開幕首日就塞爆,只開四小時就暫停營業。(圖/翻攝頭條新聞)

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式賣場好市多( Costco )上( 8 )月 27 日進軍中國大陸上海閔行區,開幕第一天就引發暴動,賣場內摩肩擦踵,短短 4 小時就因人潮超量而宣布暫停營業,引起熱議。今( 5 )日有媒體報導,開幕當天熱銷 600 隻烤雞卻僅 200 隻結帳,疑似有顧客直接在賣場內「偷吃」。但卻被網友踢爆,偷吃烤雞的新聞根本抄寫自 20 多年前的舊新聞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有媒體報導上海好市多開幕當日,烤雞熱銷 600 隻卻只有 200 隻有付款紀錄,其他疑似是在賣場內直接被「消化」,還寫到消費者偷吃,工作人員不得不關閉廁所等情事。

▲(圖/翻攝自批踢踢) ▲關於上海好市多開幕當日,有顧客在賣場「廁所吃雞」的報導,被網友起底是抄寫自 20 多年前的舊新聞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但相關內容,被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踢爆,根本是來自 20 多年前《南方周末》的舊新聞。該網友 po 出微博頁面,只見早在 2007 年,大陸就有寫出「廁所吃雞」等情事,分段比對,文字內容與某媒體今日報導的十分雷同,包括數字都一模一樣。

▲(圖/翻攝自微博) ▲網友貼出微博原文,廁所吃雞情事在 2007 年就發佈了,而且筆者清楚寫道這是 1996 或 1997 年刊在《南方周末》的舊報導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而該篇「在廁所吃雞」一文卻是來自 2007 年的舊文,當時筆者自稱是 1996 或 1997 年刊在《南方周末》的舊報導,講的是「易初蓮花超市」在上海開張第一天的情況。 20 多年前的舊事,竟被移花接木成上個月上海好市多開幕的軼聞,讓許多網友嘖嘖稱奇。(編輯:倪浩軒)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