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/隊史首度攻破約旦大門 溫智豪建功中華隊惜敗約旦

▲2022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,中華男足出戰約旦,「台灣隊長」陳柏良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▲2022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,中華男足出戰約旦,「台灣隊長」陳柏良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
記者鍾東穎 / 台北報導

2022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,世界第125中華男足今(5)晚在台北田徑場迎戰世界第99約旦,上半場約旦把握門將潘文傑脫手機會,攻進2球,第81分鐘「中場發電機」溫智豪神來一腳,隊史首度攻進約旦大門,可惜最終仍以1:2落敗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中華男足過去曾和約旦只在2002世足亞洲區資格賽交手,主客兩戰以0:2、0:6落敗。最近一次碰頭,是2012倫敦奧運亞洲區首輪資格賽,這次入選的陳浩瑋、林昌倫、黃楚軒都是當時U23國腳。

中華男足這次和澳洲、約旦、科威特以及尼泊爾同組,隊史交戰紀錄,中華男足從未贏過這4對手,更未在世足資格賽拿下積分。

今天台北下大雨,雖然賽前雨停,但草地仍有相當多積水,上半場中華隊攻勢無法串連,沒有太多機會,反倒是約旦把握潘文傑2次門前撲球脫手機會,補射破門,上半場打完中華隊以0:2落後。

下半場,「甜甜圈弟」沈子貴替換朱恩樂上場,演出過人美技令人驚豔,第81分鐘,溫智豪在禁區內把握空檔起腳,攻進對約旦的我國史上第1球,也是溫智豪在成人國家隊的第4球。

最後10分鐘加上傷停補時4分鐘,雨越下越大,潘文傑數度神撲救險,可惜中華隊未能有建樹,終場以1:2落敗。下周10日將於同場地進行第2場賽事,對手勢尼泊爾。

中華男足最近一次國際賽是6月11日東亞盃預賽第二輪,當時以2:0作客取勝香港,同時為英國人路易斯(Louis Lancaster)接任中華男足總教練的首勝,而台灣主場首勝至今還未開張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