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/「護國門神」潘文傑神撲 連對手都驚嘆:至少3次

▲2022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,中華男足出戰約旦,「護國門神」潘文傑(黑球衣)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▲2022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,中華男足出戰約旦,「護國門神」潘文傑(黑球衣)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
記者鍾東穎 / 台北報導

2022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資格賽,中華男足今(5)天1:2惜敗約旦,台北整日陰雨綿綿也影響此役「護國門神」潘文傑在門前處理球,不過下半場展現神撲美技、扳回一城,連約旦主帥總教練 Vital Borkelmans賽後都刻意提起稱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今天上半場第18分鐘,約旦門前戳射疑似越位,賽後中華隊查看回放都認為是越位,主帥路易斯(Louis Lancaster)表示,「不過這就是比賽,有些可以控制有些則無法,做好我們可以控制的。今天有做到我們的目標,這是支能給球迷希望的球隊。」

潘文傑表示,「今天很可惜,有機會贏球,沒有第1球就不會有第2球,氣勢、戰術都會不同,但裁判也是比賽的一環。」

連日大雨台北田徑場草地積水相當嚴重,儘管賽前放晴仍舊無法改善太多,潘文傑第2球決定撲出,沒想到剛好落在對方腳下,被補射進球。不過下半場潘文傑預測神準,飛撲救險,還有振臂吶喊等慶祝動作,讓對手主帥印象深刻,還刻意強調至少有3次。

「我撲出,下一球我們就進了。」潘文傑笑說是利用振臂帶起士氣,下周二就將面對第2戰對手尼泊爾,潘文傑表示,「我每一場都很有自信,我的目標還是打進資資格賽第3輪,希望球迷下周再進場看我飛撲。」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