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移民署官員勾結人蛇集團 移民署表示 絕對嚴懲查辦

四方報 / 綜合報導

前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專員陳鵬先,與人口販子勾結,協助中國籍女子以假結婚來台工作,但實際卻是從事非法賣淫。中國籍賣春女「安安」在台8個月,都在寶麗晶公司旗下的按摩店以3小時2100元做半套,期間被陳員壓榨高達104萬元,並聲稱尚欠105萬。除了「安安」外,陳男也與人口販子郭女將另一中國籍女子「阿萌」假結婚入境,不過在移民署官員面談時被攔截而沒有得逞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一名丈夫逼妻下海賣淫,4年共招攬2742人。(圖/翻攝自《每日郵報》)
▲前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專員陳鵬先,與人口販子勾結,協助中國籍女子以假結婚來台工作,但實際卻是從事非法賣淫。此為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《每日郵報》)

而移民署在昨(5)日發表聲明,表示該事件發生於民國105年(2016年),且是在追查人蛇集團時,意外發現陳員涉入,因此立刻啟動調查程序,主動請檢方偵查。該案為陳員2013年利用職務之便,傳授人口販子和大陸女子如何通過移民署面談,全案獲起訴,並在2019年8月27日經台中地方法院判決有期徒刑1年10個月。雖是個人行為,但移民署對於同仁的犯法也絕不寬容。


移民署在今(5)日發表聲明,表示該事件發生於民國105年(2016年),且是在追查人蛇集團時,意外發現陳員涉入,因此立刻啟動調查程序,主動請檢方偵查。(移民署提供)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傳真 108年9月1日

移民署的旅客查驗長期是外界關注的所在,根據《107年內政部統計報告》,大陸地區人民2017年違法人口中,違法原因比例最高為單純逾期停留(45.09%)、次之為從事色情(賣淫)活動者(16.91%),第三高則為虛偽結婚(9.71%),其違法從事色情行業的部分,比外國籍人口違法比例高出許多。事實上,外國籍人口違法原因前三高均和色情行業無關。不法不分國籍,如何有效打擊犯罪,才是該關切的議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