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來全新覽勝橋下周啟用!絕美LED光雕+浪漫水霧迎中秋

▲新橋造型採原住民編織意象的鋼骨結構,橋面設置LED光雕、橋下有水霧表演。(圖/記者宋原彰攝,2019.09.05)
▲新橋造型採原住民編織意象的鋼骨結構,橋面設置LED光雕、橋下有水霧表演。(圖/記者宋原彰攝,2019.09.05)

記者宋原彰 / 新北報導

新北市烏來區的覽勝大橋因104年的蘇迪勒颱風,水淹超過橋面、受損嚴重,新北市107年起決定改建新橋,耗時一年,將於13日中秋節正式啟用新橋;新橋造型採原住民編織意象的鋼骨結構,橋面設置LED光雕、橋下有水霧表演,當天也安排了原住民藝人的歌舞表演,邀民眾當天前往欣賞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
▲新北市政府將於13日在烏來舉行覽勝大橋通車典禮,在橋上設置光雕水舞。(圖/記者宋原彰攝,2019.09.05)

新北市政府將於13日在烏來舉行覽勝大橋通車典禮,在橋上設置光雕水舞,安排知名吉他手謝宗霖、王薰希、泰雅族舞蹈團體金拿善和原住民藝人尤勞尤幹等人表演;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天會帶領民眾繞行新舊覽勝大橋巡禮後,展開一連串活動。

新北市政府表示,活動現埸會免費供應兩隻現烤山豬肉大餐讓民眾品嚐,工務局也運用3D列印技術製作30個覽勝大橋模型,民眾只要在現場拍照打卡上傳到工務局臉書「工程圖輯隊」粉絲專頁,就可參加抽獎獲得價值2千元的模型,


▲覽勝大橋通車典禮DM。(圖/新北市工務局提供)

工務局說明,舊的覽勝大橋是連結烏來老街與溫泉街兩岸居民出入的重要橋梁,而新橋選擇在舊橋上游處興建,銜接烏來老街明隧道,並在新橋上河岸兩端各規劃一處透明玻璃的景觀平台,讓民眾可以俯瞰腳下南勢溪湍急的水流,挑戰從高處往下看的勇氣,讓覽勝大橋發揮交通安全與觀光遊憩的雙重功能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