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匯市—兩大利多激勵 美元V型回升;英鎊漲破月內新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週四 (5 日) 美元指數上演 V 型反彈,盤中由日內低點 98.08,V 型反彈至 98.4,因經濟數據報喜,加上消息面上,美國與中國 10 月將進行新一輪對談,兩大利多激勵美元反轉向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美國與中國敲定 10 月將會面進行「高級別」的對談,且「副級別」會談將率先於 9 月中舉行,市場認為雙方這次的會談可能與以往不同,將有所突破。

此外,美國公布 8 月「小非農」ADP 就業人數增加 19.5 萬人,創 4 月以來最大增幅,同時非製造業 ISM 也升至 56.4,經濟數據報喜,也支撐美元走勢反轉向上。

Silicon Valley Bank 資深外匯交易員 Minh Trang 表示,過去幾個月市場壟罩在美中貿易戰火之下,現在的新一輪對談對市場來說,非常的正向。

USD INDEX 15分鐘線 (來源:FXSTREET)
USD INDEX 15 分鐘線 (來源: FXSTREET)
英鎊相對主要貨幣走強,兌美元上揚 0.67%,不僅連續兩日大漲,更創下一個多月的新高,因英國國會投票通過阻止無協議脫歐的議案,同時,也投票否決了英國總理強生的重新大選提案。市場期待英國能避免無序脫歐,風險意識降溫。

FXSTREET 分析師表示,今日英鎊在匯市中表現最佳,顯示近來持續受英國可能無序脫歐干擾的問題,真的改善了,風險情緒明顯下降。

GBP/USD  15分鐘線 (來源:FXSTREET)
GBP/USD 15 分鐘線 (來源: FXSTREET)
市場風險情緒改善,日圓表現相對較差,兌美元貶值 0.53%,USD/JPY 重回 106.94,盤中更一度突破 107 關卡來到 107.23。

多倫多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 全球市場策略長 Karl Schamotta 表示,作為套利交易的融資貨幣明顯回落,顯示全球市場的謹慎情緒出現改善。

USD/JPY 15分鐘線 (來源:FXSTREET)
USD/JPY 15 分鐘線 (來源: FXSTREET)


截至週五 (6 日) 台灣時間 6:00 價格:

美元指數來到 98.4。

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.1034 美元。

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.2335 美元。

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.6819 美元。

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.3227 加幣。

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6.94 日圓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