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卡vs行動支付誰能生存? 行家曝「2關鍵」:沒得比

▲現在許多人都不用信用卡,改用行動支付來結帳。(圖/取自pixabay)
▲現在許多人都不用信用卡,改用行動支付來結帳。(圖/取自pixabay)

編輯中心 / 綜合報導

近年來行動支付發展蓬勃,許多店家都開放以行動支付結帳,對此,就有網友好奇在 PTT 指出「看到路邊攤有許多都可以使用行動支付結帳,但是就是不能用信用卡,到底為什麼不能好好用信用卡付款就好?」貼文引發熱議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
▲行動支付輕鬆便利,出門不須帶一堆現金,近年許多人都開始使用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
去年,PayPal 執行長丹舒爾曼曾說,信用卡將在 20 年後被行動支付取代,當你可以用 QR code、感應支付時,為什麼還要信用卡?對此,網友就在 PTT 提問「現在去路上買東西,常常看到一堆賣吃的寫可以使用 Line Pay 、街口支付之類的,有的好一點支援悠遊卡,但接受信用卡or 現金卡的店相對就少很多。

「其實我不懂,明明台灣信用卡付款就算是安全,而且用各種電子支付也要開發票不能逃漏稅,為什麼大家寧可搞這些有的沒的 Pay ,就不能好好用信用卡?有沒有卦?」


▲網友對於許多人都開始用「行動支付」付款感到不解。(圖/翻攝PTT)

貼文一出,吸引許多網友回應「這根本沒啥好選的,因為刷卡機要固定網路線、路邊攤販沒辦法做」、「因為刷卡機很麻煩,若以攤販來說,行動支付就是未來趨勢」、「對店家而言刷卡機建置成本很高」、「街口去超商,一秒完成付款,發票還存進去,誰不用?」、「現金有多少就刷多少,快速又方便,整天刷卡簽單不累啊」、「買個小吃刷卡,跟逼一下完成付款你選誰?」(編輯:張嘉哲)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