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推「約會」服務 暗戀清單可加9個人

▲Facebook約會應用程式今天在美國推出。(取自Facebook)
▲Facebook約會應用程式今天在美國推出。(取自Facebook)

記者趙毓琪/綜合報導

Facebook於今(6)日正式推出「約會」服務,用戶將能夠選擇是否要使用新功能,啟動應用程式即可使用。當大家都在好奇這個功能與一般交友軟體Tinder或Bumble有何區別的時候,Facebook直接用已上線功能告訴用戶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是否有想過FB的好友變成戀人?FB依照這個概念推出與「主動出擊」方式的交友軟體有很大概念上的不同,主動滑過別人來挑選對象,或是被動的等別人來配對,這些行為有很大的「擇偶」設立基礎,但是當配對的概念由第三方默認情況就會不一樣了,於是FB推出了隱私性更加、更具安全性的「暗戀」清單(Secrect Crush)。

暗戀清單最多可以添加9個人,Facebook好友或Instagram粉絲都可以,如果好友暗中把用戶加入清單,則用戶會收到通知,但只限於雙方都開啟了約會應用程式才會有,如果同時把對方都加入清單裡,那麼配對就會被Facebook認可了。

另外,這個應用程式也會依照用戶平常在社群軟體使用的軌跡,計算數據來推薦用戶合適配對的人選,由電腦來幫用戶挑選對象。根據外媒報導,這種算法可能意外提升許多幸福的偶然率發生,因為這個程式不會因為用戶個人心理素質而產生影響,例如:太害羞、對自己沒自信、不敢主動等,只需要打開應用程式,Facebook就幫忙牽線囉!只需要一個動作開啟,幸福可能就來臨,跟去拜月老一樣靈驗。

目前免費約會服務推出的國家為美國、加拿大、巴西、智利、哥倫比亞、菲律賓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越南等20多個國家。台灣、日本、韓國則需要等到明年,陸續上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