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士官學校招募陷窘境?蔡英文提改革措施

▲蔡英文總統主持「三軍專校聯合開學典禮」的「榮耀傳承日」,擊鼓宣示士官制度改革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, 2019.9.6)
▲蔡英文總統主持「三軍專校聯合開學典禮」的「榮耀傳承日」,擊鼓宣示士官制度改革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, 2019.9.6)

記者呂炯昌 / 桃園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6)日前往桃園陸軍專科學校,主持「三軍專校聯合開學典禮」的「榮耀傳承日」,這是國軍有史以來,首度為士官專科學校新入學班隊舉行聯合開學典禮,也是首度有三軍統帥主持開學典禮。然而,根據國防部最新報告指出,士官二專班目前是所有軍校與招募梯隊中,招募目標無法搭標的班隊。為了提升招募誘因、改善士官福利,蔡英文今(6)日提出5大士官制度改革措施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典禮開始,首先由陸軍專校曾榮獲107年陸軍模範團體主官,士官長連長瓦歷斯阿逆,帶領士官代表領讀「國軍士官信條」,期許身為士官,一言一行都要以維護部隊及士官的信譽為念;此次也特別安排畢業士官代表分別為新生晉級佩掛年級章,三軍專校畢業生士官代表分別手持年級臂、領及肩章,為新生代表實施佩掛,也象徵著士官榮譽精神的永續傳承。

蔡英文在致詞中宣示多個大面向改革士官制度,包括加強士官培養,提升士官素質,國防部要鼓勵士官進修;調高士官待遇,拉近軍士官服役的差距;善用士官的接地氣,拉近地方與國軍的距離,讓當地民眾更認同國軍;照顧退役士官,提升產業發展等。

蔡英文隨後也頒贈各軍種士官長榮譽徽章,彰顯士官幹部是國軍部隊的重要骨幹,在國軍各重大演訓中,皆可看到士官發揮專業精神,領導士兵協助任務圓滿成功,充分展現士官「以身作則」及「跟我來」的服務精神。

在擊鼓宣示中,蔡英文邀請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退輔會主委馮世寬、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一同擊鼓,期勉全體士官幹部能夠精益求精、戮力以赴,以「國家、責任、榮譽」為信念,以身為國家的守護者為榮。典禮最後,陸軍專校學生以戰鼓、原民舞及活力四射的熱舞表演,使整個會場充滿年輕的活潑與朝氣,總統也特地環場鼓舞三軍專校學生代表,為大家加油打氣,並與學生一同合影留念。

▲「三軍專校聯合開學典禮」,學生活力四射的熱舞表演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, 2019..6)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