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地「餐酒館」藏百貨、藝文特區 異國品酒文化港都發酵

▲16公尺長的吧台上一列排開的68支啤酒柱、加上一大面冰箱牆,提供350款不同風味的啤酒。(圖/記者陳美嘉攝)
▲16公尺長的吧台上一列排開的68支啤酒柱、加上一大面冰箱牆,提供350款不同風味的啤酒。(圖/記者陳美嘉攝)

記者陳美嘉/高雄報導

在國外風行以久的餐酒文化,這幾年在台灣也很時興,以酒配餐自在享受酒與食的親密接觸,位於駁二的「細酌牛飲餐酒館」引進比利時精釀餐酒文化,店內提供高達350款精選得獎瓶裝啤酒;大立百貨地下一樓「大樂酒坊」百款獨家代理的各國酒莊葡萄酒,只要消費單杯葡萄酒,即可攜帶美食街內的餐食搭配享用,體驗餐酒樂趣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「細酌牛飲餐酒館」創辦人牛治華30多年前到比利時作生意,發現這釀造啤酒有超過千年歷史的國度,擁有充滿穀香、花香、蜂蜜香等不同風格的啤酒,因為太喜歡而開始了啤酒事業,這次選在駁二展店,不僅讓品嘗啤酒的文化帶入生活,更將精緻釀造工藝帶進高雄。

▲融和異國風味的各式美食也很值得一試。(圖/記者陳美嘉攝)

位於駁二C11倉庫的店面營業至晚間12點,斥資7000萬打造180坪旗艦店空間,16公尺長的吧台上一列排開的68支啤酒柱、加上一大面冰箱牆,有350款不同風味的啤酒,預計年底前要提供高達500支不同款啤酒;為了貼近港區樂活休憩氛圍,店內還設有16台65吋4k電視及5台100吋投影屏幕,讓消費者可以暢飲啤酒、品嚐美食、還能為各類賽事加油。

融和異國風味的各式美食也很值得一試,包含窯烤披薩、經典比利時淡菜鍋、燉飯、義大利麵、德式香腸總匯、凱薩燻雞沙拉、綜合炸物拼盤等特色料理。

▲酒坊內收藏已達百款葡萄酒。(圖/記者陳美嘉攝)

大立百貨地下一樓「大樂酒坊」店內的代理酒款皆從酒莊直接採冷藏方式運抵台灣,並有專業團隊嚴格把關酒液品質,單瓶從數百元至千元的酒款都有,如2019年台北葡萄酒展獲好評的澳洲「Wakefield Taylors Family Wine」酒莊,其酒款風格如新鮮現摘般紅色野莓果芳香,搭配著烘焙香料味,整體酸度與酒體搭配完美,更具有櫻桃香。

▲只要消費單杯葡萄酒,即可攜帶美食街內的餐食搭配享用。(圖/大立百貨提供)

特別的是,大樂酒坊位在百貨美食街,顧客可以選擇美食街內眾多餐點,牛排、壽司、披薩、義大利麵等,再單點一杯葡萄酒做搭配,不需要像在精緻料理餐廳裡正襟危坐,而且價格親民,提供一種更輕鬆自在的飲食選擇。


※【NOWnews 今日新聞】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,飲酒過量有礙健康!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