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民國美學!歷年雙十主視覺回顧 一面倒:2016最好看

▲今年國慶日的主視覺,引發討論。有網友回顧近年的雙十主視覺 Logo ,大多數人認為 2016 年最好看。(圖/翻攝自中華民國  讚國慶臉書)
▲今年國慶日的主視覺,引發討論。有網友回顧近年的雙十主視覺 Logo ,大多數人認為 2016 年最好看。(圖/翻攝自中華民國 讚國慶臉書)

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
下個月就是中華民國的雙十國慶,國慶籌備會昨( 5 )日在臉書公開了今年的主視覺 Logo ,以綠色與紫色為基調,雙十的線條宛如一個往右上前進的箭頭,象徵台灣追求進步的腳步不曾停歇。不過主視覺公布後,卻也有網友認為「很醜」、「根本看不出雙十」,還有人回顧近 8 年來的雙十主視覺設計,大部分人認為 2016 年最好看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

由國慶籌備會公佈的動態視覺影片來看,比較能夠完整感受到雙十化身為箭頭的意象,也能看見藍、靛、黃、橘等多元繽紛的顏色。但若只以靜態的照片來看,確實雙十符號的感覺不明顯,也沒運用國旗上的紅白藍當主色。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我是覺得很難看,不知設計費花了多少?」、「中華民國的國慶日,政府卻花大錢搞個跟中華民國或國慶無關的東西」、「只想說,不好看」、「沒有國旗叫國慶日?」、「國旗色勒!莫名其妙!」

▲網友討論近年的雙十主視覺 Logo ,大多數人認為 2016 年最好看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還有網友回顧了近 8 年來的雙十主視覺 Logo ,從馬英九政府時期到蔡英文政府時期,整體視覺設計有了巨大的改變,過去慣用的紅色藍色逐漸被綠色所取代,線條也由具體走向抽象、傳統走向新潮。

當然,每個人對於美感的認知都不同,不少網友嘲笑馬政府時代的雙十主視覺 Logo 是「長輩圖」美學,大多網友認為 2016 年最美觀,典雅大方。而今年的主視覺,則是獲得不少負評,更有人直言「 2019 最醜,然後是 2018 」。(編輯:倪浩軒)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