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視董監事名單被批「小鬼當家」 NCC:會依法規處理

▲文化部擬公視董監事名單引外界有很大的爭議。(圖取自公視)
▲文化部擬公視董監事名單引外界有很大的爭議。(圖取自公視)

記者趙毓琪/台北報導

文化部於9月2日公布新的公視董監事名單,名單裡超過60%的藝文界人士,外傳主要原因是因為文化部長鄭麗君,這些藝文界人士裡有不少是她好友,且這批名單裡面除了胡元輝以外,21席董事提名人中,沒有一位是有電視經營經驗的人,引發外界批評聲浪。對此,NCC回應,文化部怎麼選人有他們自己的考量,NCC會依照法規處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在公、華視有三年資歷的邱家宜、馮小非等人被提名當董事,而像陳郁秀、施振榮等人都被出局,外界對這批新名單戲稱根本是「小鬼要當家」,就有傳播學者嘲諷,會有這樣的新名單主要是因為鄭麗君的堅持,不免有「鄭友友」之嫌,另傳,有長官力拱邱家宜當董事長。

據了解,如果邱家宜順利當上董事長,公廣集團以後可能就會真的換一批很新的血,而且是一批沒有電視、媒體高層經營經驗的、業界地位也不高的「小鬼當家」。

一位華視前董事表示,過去公廣集團的領導人絕對都是重量級,像是誠品董事長吳清友、麗緻董事長嚴長壽、富邦陳藹玲、華納音樂大中華區總裁周建輝,傳播界的自立報系吳豐山等。

NCC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,文化部擬的名單內,提名21位為公視第7屆董事候選人、5位為公視監事候選人,將依《公共電視法》提送到立法院,由民進黨、國民黨、時代力量及親民黨等各黨派出15名社會公正人士所組成的「公共電視董監事審查委員會」進行審查,預計在9月9日上午召開。

陳書銘指出,審查通過之後才會把名單送到NCC以《廣播電視法》審核,並依照後續規定辦理,「目前NCC沒有可做的作業!」至於文化部怎麼選人的問題,他則回應,文化部有文化部的考量,NCC會依照法規處理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