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媒蚊總卵粒數飆升 台南這幾里快孳清

台南市登革熱疫情仍然險峻,民眾務必確實孳清再孳清,杜絕登革熱。(圖/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供)
台南市登革熱疫情仍然險峻,民眾務必確實孳清再孳清,杜絕登革熱。(圖/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提供)

記者陳聖璋 / 台南報導

登革熱戶外監測第36週(9月1日至9月6日),總卵粒數飆升,誘卵桶平均陽性率大於60%,台南市達到需實施預防性化學防治的里別,為安南區公親里、佃東里、城北里、顯宮里及永康區成功里,請以上這些里別的市民,趕快動手守護自己的家園,確實的孳清再孳清,才能阻絕登革熱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表示,第34週誘卵桶平均陽性率降為30.91%、總卵粒數為21,612;第35週誘卵桶平均陽性率為44.57%,總卵數39,282粒,然而第36週誘卵桶平均陽性率卻上升至47.55%,總卵粒數為48,200粒,表示連日大雨及暖陽提供蚊蟲絶佳的繁衍場地與時機。

登熱防治中心呼籲民眾務必利用週休假期,落實戶內(外)環境巡查與整頓,加強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清除不必要的積水容器,以避免積水孳生病媒蚊,儲水時需特別注意容器的覆蓋方式,例如在儲水容器加置細紗網、蓋子,取完水後立刻密蓋,以免提供孳生病媒蚊的環境。

如出現發燒、頭痛、肌肉關節痠痛等疑似症狀,勿自行服藥,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,讓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,避免疫情擴大。

台南市於106年6月26日起,針對查獲陽性孳生源者,一律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5、70條規定,處罰鍰新台幣3,000至15,000元,無改善期。相關資訊可至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,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洽詢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