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農特產良品銷海外 優質文旦今封櫃外銷國外

▲雲林良品銷往海外。(圖/記者洪佳伶攝,2019.09.06)
▲雲林良品銷往海外。(圖/記者洪佳伶攝,2019.09.06)

記者洪佳伶 / 雲林報導

雲林縣政府今(6)日在斗六嘉東合作農場舉行文旦外銷封櫃儀式,總計將外銷大陸10貨櫃、加拿大2貨櫃;不僅把雲林的優質文旦推銷給國人,更再次將雲林良品銷往海外,打出品牌形象,提升農民收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雲林縣長張麗善、副縣長謝淑亞、縣議員賴淑娞、蘇于珊、農業處長魏勝德、斗六市長林聖爵、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、市農會總幹事張喬復、市民代表會副主席黃尤美、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許宇甄、台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代理總經理魏懌雯、嘉東合作農場場長呂張紫妍等人,今日共同為首批4萬多公斤外銷大陸的文旦封櫃,象徵雲林農產品外銷進一大步。

雲林良品銷海外 優質文旦推銷國外 ▲今(6)日在斗六嘉東合作農場舉行文旦外銷封櫃儀式,總計將外銷大陸10貨櫃、加拿大2貨櫃。(圖/記者洪佳伶攝,2019.09.06)

張麗善表示,縣府輔導農民依不同等級進行篩選,並依照不同國家的需要配銷,以文旦為例,加拿大喜歡大果,國內消費者喜歡小果,透過分級配銷;無論是大果或小果都能順利銷售,讓國內外消費者都能夠品嚐到雲林果農努力栽種的高品質文旦。

張麗善指出,6月時率團前往大陸辦理雲林良品推介會,促成農民團體與企業簽署5億的採購協議,本次文旦外銷正是這5億採購協議的成果顯現,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來,這段時間正是文旦柚收成的季節;今年雲林的文旦柚產量與品質和往年一樣優質,甜度也相當的高,透過本次的外銷,穩定國內市場的價格,保障農民收益。

農業處處長魏勝德表示,雲林縣文旦種植面積約231公頃,年產量約5,700公噸;大斗六文旦是文旦界的頂級品,不僅果皮光滑,皮薄、果肉香軟有彈性、汁多味甘甜,果香濃郁且甜度高為其特色、更富含維生素、膳食纖維等成分,是雲林良品的最佳代表。

雲林良品銷海外 優質文旦推銷國外 ▲爭取內外銷通路,並輔導農民分級銷售。(圖/記者洪佳伶攝,2019.09.06)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