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冷戰史為例!川普經濟顧問:美中貿易爭端恐拖上10年

▲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6 日於白宮外會見傳媒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6 日於白宮外會見傳媒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國際中心蔡姍伶 / 綜合報導

美中貿易談判預計於 10 月重啟,不少分析家綜合評估雙方各種貿易爭端,推測短期內不易達成實質協議。美國白宫經濟顧問賴利·庫德洛( Larry Kudlow ) 6 日於白宮外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,樂於看到雙方重啟談判,但也坦言無法保證 10 月就會有所進展,亦拒絕預測談判結果;甚至引用二戰後美國與前蘇聯的冷戰史為例,稱美中之間的問題並非一時之爭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

綜合外媒報導,庫德洛表示,雖然美中貿易協商已進行了 1 年半,但比起許多國際上的大型紛爭並不算太長,以美國與前蘇聯的冷戰為例,雙方就歷時幾十年關係才解凍。「據我了解這大概是雙方的第 13 次會晤,有可能將持續更久。對兩國來說利害關係都非常重大,因此我不認為 18 個月是很長的時間。」

庫洛德並稱,美中爭端牽涉的範圍非常大,從貿易、人權到國家安全;但正因為貿易協議非常重要,所以即使美中貿易戰拖上 10 年,也只能順其自然,只不過帶來的深遠影響可能將持續 50 年或 100 年。

在同天於白宮外會見傳媒前,庫德洛曾接受美國 CNBC 電視台和彭博社訪問,稱美中兩國最高貿易談判代表將於 10 月初會面,但具體日期尚未確定;並表示本週雙方的通話進展的非常好,談判也在繼續進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