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9/8退回榮譽黨證? 郭辦駁斥「沒有這件事」

▲郭台銘深夜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。(圖/NOWnews資料照片)
▲郭台銘深夜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。(圖/NOWnews資料照片)

記者許家禎 / 台北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會不會脫黨參選總統,備受外界關注。但社群平台上已經出現「郭董9月8日退回國民黨榮譽黨證」消息。為此,郭辦發言人蔡沁瑜今(7)日表示,沒有退回榮譽黨證的事情,強調本月17日前會對外做出決定與答覆,期間找副手也在審慎考慮評估中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外界認為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似乎箭在弦上,尤其社群平台上更出現「郭董9月8日退回國民黨榮譽黨證」。為此,蔡沁瑜表示,沒有退回榮譽黨證這件事,強調會不會參選將在17日前對外宣布。

至於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怒斥「郭董9月8日退回國民黨榮譽黨證」,表示要清黨、開除黨籍。蔡沁瑜重申,這些事情都還沒有發生,要講這個還言之過早,但她強調郭先生並沒有要退回榮譽黨證。

媒體詢問,找不找得到副手,是否為郭台銘參選的關鍵?蔡沁瑜表示這確實是其中一個原因,因為優秀的人才很多,要找尋能與郭台銘互補的副手確實要花些心力,目前都還在討論的階段。

而外界關心是否跟美國總統川普約好時間見面了,蔡沁瑜則說郭台銘這一方一直跟川普與他的女婿保持密切的聯繫,一直都有簡訊、電話保持聯絡,「對方一直邀約,其實雙方真的是滿好的朋友,只是目前見面還沒有時間表」。

至於郭台銘會不會想爭取黨籍立委的支持,郭辦則四兩撥千金說,郭的朋友不分藍綠很多,包括藍營立委、民間友人,也有其他黨派人員在中秋節前陸續接觸,郭先生強調「選舉是一時的,但朋友是永遠的」還說,如果立委需要郭先生的話,郭也會出來幫立委站台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