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18/台灣今戰加拿大複賽戰況詭譎 晉級關係分析看這裡

▲U18中華隊(圖/棒協提供)
▲U18中華隊(圖/棒協提供)

記者雷明正 / 綜合報導

U18 世界盃青棒賽昨( 6 )日日本敗給韓國,讓原本離冠軍漸行漸遠的韓國拉回爭奪的行列之中。而台灣若是要晉級冠軍賽,打敗今日加拿大勢必是最快的方式,若非如此,得看美國、日本、韓國和澳洲給不給面子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
▲U18韓國隊擊敗日本,使得U18戰況更加詭譎(圖/截自YouTUbe)

CASE 1

【台灣○-●加拿大、美國○-●韓國、日本○-●澳洲】

如今日賽事結果變成以上這樣,則台灣與美國攜手晉級冠軍戰,日本則只能打季軍戰,對比勝敗關係,同為 2 勝 3 敗的韓國與澳洲則由澳洲晉級季軍戰。

CASE 2

【台灣○-●加拿大、美國●-○韓國、日本○-●澳洲】

台灣照樣以 4 勝 1 敗晉級冠軍戰,美國、日本及韓國成績則同為 3勝 2 敗,對比勝敗關係變成互咬,因此將以 TQB (對戰優質率)決定哪隊為台灣對手。澳洲則淘汰。

CASE 3

【台灣●-○加拿大、美國○-●韓國、日本○-●澳洲】

台灣如敗給加拿大,變成 3 勝 2 敗;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晉級冠軍戰,但台灣與日本同為 3 勝 2 敗,對比勝敗關係,台灣將晉級冠軍戰,日本則只能打季軍戰。

CASE 4

【台灣●-○加拿大、美國●-○韓國、日本○-●澳洲】

台灣、美國、日本和韓國同為 3 勝 2 敗,這個情況變得很詭譎,對戰關係來比也形成互咬(台灣贏韓國和日本;美國贏台灣;日本贏美國;韓國贏日本和美國),因此將取決於 TQB (對戰優質率)才能決定晉級球隊。

註: TQB 計算方法為(總得分÷總攻擊局數)-(總失分 ÷ 總防守局數)所得出的結果,前 2 優者晉級冠軍賽。

CASE 5

【台灣●-○加拿大、美國●-○韓國、日本●-○澳洲】

如此一來和 CASE 4 一樣,只是日本變成 2 勝 3 敗被淘汰,台灣與美國、韓國、澳洲戰績同為 3 勝 2 敗,只能再比 TQB 。

總而言之,台灣贏加拿大則確定晉級冠軍戰,如輸給加拿大,則還是要看其他 2 場比賽結果才能決定晉級與否。且世界棒壘聯盟尚未公布晉級關係,所以只能試算可能性,一切以世界棒壘聯盟公布的晉級名單為準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