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房車內「逼死人」機關重重 男星不妙了

▲《4x4危機四伏》的250公尺街景,共花費劇組四個月設計搭設完成。(圖/水元素)
▲《4x4危機四伏》的250公尺街景,共花費劇組四個月設計搭設完成。(圖/水元素)

記者翁新涵 / 台北報導

西班牙賣座電影《4x4危機四伏》,從一樁因偷車不成、卻被反鎖車內的竊賊,一連串的故事。為了精準呈現主角被封閉在車內的密閉效果,讓觀眾對主角的幽閉恐懼感同身受,劇組下了不少苦功夫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《4x4危機四伏》的故事背景,設定在一處狹小巷弄內,因為實際借用真實的都市街道,會占用相當長的時間,為了使拍攝更加順利,劇組決定親自搭建一條街道,在電影中出現一條長約250公尺左右的街道,從建築物、電線桿到鋪石路面,全部都經由工作人員,長達三個月的設計和一個月的搭設完成。

▲男主角被反鎖在房車內。(圖/水元素)

劇組在野外重新搭建一個幾乎一模一樣的街景,耗費2500公升油漆;主角受困的休旅車,劇組更耗時數個月,大費周章的準備了四台一模一樣的車型,依照不同的拍攝需求作分解和改裝,其中一台甚至因劇情需要放火燒毀,可說是下足重本。

《4x4危機四伏》描述一處平凡不過的街道上,有個男人輕鬆地侵入四輪驅動房車,大肆搜刮車內的值錢東西,但當他打算離開時,卻發現整台車的車門與車窗全都被反鎖,身經百戰的他,此刻卻深陷牢不可攻的密室裡,然而這時,車內通話突然響起,「你好,歡迎上車」,男子這才發現自己掉入了車主所設下的陷阱,他要如何全身而退呢?電影9月12日在台上映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