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商入港、職缺進場」就博會湧人潮 媒合率逾5成5

▲台中市勞工局今天舉辦就業博覽會,因規畫有高薪區及台商回流區,吸引滿滿求職人潮。(圖/金武鳳攝,2019.9.7)
▲台中市勞工局今天舉辦就業博覽會,因規畫有高薪區及台商回流區,吸引滿滿求職人潮。(圖/金武鳳攝,2019.9.7)

記者金武鳳 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府勞工局在世貿中心舉辦首場「台商入港,職缺進場」就業博覽會,邀請58家知名廠商設攤,並針對台商回流規劃台商區、高薪及跨國企業徵才區,總共釋出3700個職缺,吸引大批求職人潮,共有1500人次投遞履歷,媒合率逾5成5,相當亮眼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今年度最大徵才博覽會,不只釋出職缺多,更有超過800個職缺屬於高薪階級,薪資在4萬元以上,吸引數千民眾參與,履歷填表區,人潮滿滿,勞工局更是貼心,規劃履歷健診、面試指導及棚拍服務,今年才剛大學畢業的陳小姐,沒有太多求職經驗,面試前先過去請益,讓她信心大增。

▲由台中市勞工局舉辦的就業博覽會,今天啟動吸引滾滾人潮入場求機會。(圖/金武鳳攝,2019.9.7)

勞工局長吳威志特別到場為設攤求才廠商及求職民眾加油打氣,他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,積極招商引資拚經濟,根據財政部統計,今年1到7月,台中市促參投資金額85億,六都之冠,可見台中市確實是企業投資首選。

吳威志說,台中市有良好投資氛圍帶動在地就業市場活絡,吸引矽品、先進光電、橋椿金屬、宇隆、宏全等企業回台投資,他感謝設攤的58家知名企業釋缺,讓市民可扎根臺中穩定就業,也吸引各領域優秀人才留在台中。

▲台中市舉辦的就業博覽會,規畫有職訓區,提供求職者了解職訓類別,學習一技之長。(圖 /金武鳳攝,2019.9.7)

為讓民眾成功把握求職機會、穩定就業,活動中設有職涯攻略學院,提供求職者百業體驗活動與報名、免費棚拍大頭照與彩妝、履歷健診及面試指導等多項服務,更設有就業金安薪專區,現場面試成功者可直接前往填寫申辦就業獎勵金,累計今年以來受惠青年超過600人。

臺中市就業服務處處長傅晶如表示,市府辦理首場台商入港後首場就業博覽人潮超乎預期,現場設置的親子友善專區,也為帶著小孩來面試的尋職者提供托育服務,讓尋職者安心面試,就業服務處未來會持續辦理各式徵才活動,協助企業與市民皆能充分就業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