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蒼生祈福 2019年海峽兩岸媽祖巡安滬、昆活動

▲「2019年海峽兩岸媽祖巡安滬、昆活動」,在慧聚天后宮臨時行宮晨拜,並啟動兩岸媽祖巡安昆山儀式暨祭典,莊嚴隆重。(圖/記者陳雅芳翻攝,2019.09.07)
▲「2019年海峽兩岸媽祖巡安滬、昆活動」,在慧聚天后宮臨時行宮晨拜,並啟動兩岸媽祖巡安昆山儀式暨祭典,莊嚴隆重。(圖/記者陳雅芳翻攝,2019.09.07)

記者陳雅芳/彰化報導

湄洲媽祖巡天下!「2019年海峽兩岸媽祖巡安滬、昆活動」,今(7)日在慧聚天后宮臨時行宮晨拜,並啟動兩岸媽祖巡安昆山儀式暨祭典,莊嚴隆重,信徒的心也為之沸騰,除有相關祭典外,在昆山台商投資區展開巡安遶境祈福活動,並促進海內外媽祖信眾的聯誼交流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
▲「2019年海峽兩岸媽祖巡安滬、昆活動」從6日至13日展開,鹿港天后宮有130位信眾奉祀湄洲天上聖母來到莆田湄洲祖廟。(圖/記者陳雅芳翻攝,2019.09.07)

「2019年海峽兩岸媽祖巡安滬、昆活動」從6日至13日展開,鹿港天后宮有130位信眾奉祀湄洲天上聖母來到莆田湄洲祖廟,6日上午鹿港天后宮與湄洲媽祖祖廟的天上聖母神尊同時起駕,搭乘飛機、電動車在昆山會合,當日下午18典在昆山慧聚天后宮舉辦迎駕安座儀式,7日上午晨拜媽祖後,啟動兩岸媽祖巡安昆山儀式暨媽祖祭典,接著在昆山台商投資區展開巡安遶境祈福活動,8日晚間回鑾駐蹕昆山慧聚天后宮。


▲昆山慧聚天后宮舉辦迎駕安座儀式,7日上午晨拜媽祖後,啟動兩岸媽祖巡安昆山儀式暨媽祖祭典。(圖/記者陳雅芳翻攝,2019.09.07)

鹿港天后宮湄洲天上聖母在2010年分靈到江蘇昆山慧聚天后宮供奉,庇佑台商聚落,將滿10周年,特與莆田市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舉辦「2019年海峽兩岸媽祖巡安滬、昆活動」,希望藉由湄洲媽祖祖廟、鹿港天后宮、昆山慧聚天后宮媽祖的巡安遶境,為蒼生祈福,促進海內外媽祖信眾的聯誼。


▲兩岸媽祖巡安昆山儀式暨祭典,莊嚴隆重,信徒的心也為之沸騰。(圖/記者陳雅芳翻攝,2019.09.07)

9月9日至13日則是湄洲媽祖巡安上海,上海天妃宮、方塔園天妃宮等宮廟接駕,巡安遶境金山區、松江區等地,所到之處台商企業界等紛紛接駕奉祀,各地都準備大型藝文活動、書畫展、音樂會、踩街等迎接盛典,信徒們熱情期待。

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表示,媽祖信仰無遠弗屆,鹿港天后宮媽祖神尊分靈到世界各地,尤其,許多台商長期在大陸打拚,創立事業版圖,內心對媽祖信仰的依賴,從昆山興建慧聚天后宮即可證明。


▲這次海峽兩岸媽祖巡安滬、昆活動,就是兩岸信眾齊心的展現,以最虔誠的心來奉祀媽祖。(圖/記者陳雅芳翻攝,2019.09.07)

張偉東指出,媽祖就如同大家的母親,承擔子女苦難,信眾因信仰寄託,更有勇往直前的勇氣與毅力,海內外信奉媽祖蓬勃發展,身為媽祖子民,有責任與義務將媽祖祖文化發揚光大,這次海峽兩岸媽祖巡安滬、昆活動,就是兩岸信眾齊心的展現,以最虔誠的心來奉祀媽祖,並祈願活動圓滿順利成功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