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倒裂果汙染環境 猜猜罰多少?

▲麻豆水圳遭隨意丟棄裂果文旦。(圖/台南市環保局提供)
▲麻豆水圳遭隨意丟棄裂果文旦。(圖/台南市環保局提供)

記者陳聖璋 / 台南報導

台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昨(6)日接獲通報,麻豆水圳遭違法丟棄裂果文旦,7日查獲行為人,該民眾也坦承因貪圖方便,將裂果文旦直接丟棄於水圳,環保局當場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27條第1款規定裁罰新台幣1,200元,許多民眾得知相當傻眼「雖是依法開罰,但也罰太輕了吧?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
違法丟棄裂果文旦汙染環境,卻僅「輕」罰新台幣1,200元,令人相當傻眼。(圖/台南市環保局提供)

違法隨意丟棄裂果,汙染水域、環境,依廢棄物清理法27條第1款規定,最高可裁罰新台幣6,000元,此案卻僅輕罰1,200元,許多民眾表示,「這一點小錢繳得起啦!繼續倒,沒在怕啦!」、「說得好嚴重,結果哩?才罰1,200元?」、「法令真的要修改」、「這就是政府的法令?笑死人了!」、「好好笑,這會有效果?連三歲小孩都騙不了」。

環保局局長林淵淙表示,已請環保局加強環境維護及巡查,並請柚農朋友,可在夜間先將裂果文旦打包成袋,再通知清潔隊於日間協助清運,也可自行清運到麻豆轉運站;林淵淙強調,若亂丟廢棄物,依法最高可裁罰新台幣6,000元。

有柚農說,這種事情(亂倒)不是1、2次,是沒發現、沒被抓到,問題是「抓到又怎樣?」政府就是罰一點小錢,交差了事。他們(指政府)講得很嚴重,實際又不會重罰,「沒人在聽他們(指政府)的啦!」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