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國政顧問秘書遭解職 中科院被控綠色恐怖

▲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(左二)擔任韓國瑜陣營的國政顧問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)
▲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(左二)擔任韓國瑜陣營的國政顧問。(圖/記者呂炯昌攝)

記者呂炯昌 / 台北報導

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擔任韓國瑜陣營的國政顧問,但是傳出陳永康先前在中科院任職的秘書遭解雇,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怒批是「綠色恐怖」。中科院對此表示,員工資遣無關政治考量,絕對沒有綠色恐怖情事發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媒體報導,張善政昨(6)日表示,在公布首波國政顧問名單後,陳永康先前擔任中科院董事時的許姓秘書遭到解職,張善政質疑民進黨政府在搞「綠色恐怖」。

中科院回應表示,員工資遣無關政治考量,許姓員工於2016年9月經招考任職中科院科技聘雇人員,於同年10月經本人同意後,辦理職類轉換,擔任陳永康專任秘書。

中科院指出,陳永康日前自請辭職,中科院經檢討許姓秘書原科技職缺,於3年前就已經補人,又因為中科院內並無適當職缺可供安置,因此才依勞基法相關規定,完成資遣費發放資遣。

中科院表示,中科院為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要戰略資產,除重視優質的科研人力,並保障員工的合法權益,行政作業均秉行政中立為原則,絕無媒體所述「綠色恐怖」情事發生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