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被擄遭虐殺索跑路費 警獲報竟「誤判」為詐騙

▲向警方投案的陳姓主嫌。(圖/記者陳聖璋翻攝)
▲向警方投案的陳姓主嫌。(圖/記者陳聖璋翻攝)

記者陳聖璋 / 台南報導

高雄市一名吳姓男子在台南市一間超商門口,遭歹徒強押上車,逼迫吳男付15萬跑路費,才肯放人,吳男向友人求助,吳男友人向警方報案,警方竟勸他說千萬別匯款,研判是「詐騙電話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據了解,9月6日晚間6點多,受害的吳姓男子(25歲)在台南麻豆區中華街的一間超商門口,遭幾名歹徒強押上車,歹徒用黑布套住吳男頭部,逼迫他拿出15萬跑路費,吳男表示身上僅有4萬元現金,要打電話請朋友協助,吳男的友人接獲吳男求助電話後,認為事情不單純,趕緊前往高雄市鳳山成功派出所報案,員警聽完吳男友人的敘述,竟勸他說千萬別匯款,這是「詐騙電話」。

眼看警方不受理,歹徒電話卻還是一直打來,吳男友人只好與歹徒在電話中斡旋,歹徒坦言吳男遭到凌虐,甚至被砍殺,歹徒更表示,他可是「非常好心」,還拿藥給吳男擦;打電話的歹徒自稱姓陳,強調是本人,根本不把法律當一回事,最後吳男友人匯了15萬贖金給歹徒。

歹徒拿到跑路費後,將受重傷的吳男載至嘉義一間醫院門口丟包,醫院人員發現吳男傷勢嚴重,將他轉診往嘉義基督教醫院緊急手術。吳男友人表示,看到吳男時,人已在開刀房,不清楚擄走並虐殺吳男的歹徒身份。

警方初步了解,本案疑因吳姓被害人與他人之債務糾紛而引起,吳姓被害人現於嘉義醫院治療中,尚無生命危險,警方已依規定通報台南麻豆分局及嘉義第二分局深入、擴大調查偵辦。

南市警麻豆分局獲報後,向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報請指揮偵辦,警方漏夜追查,查出涉案主嫌為台南陳姓男子(31歲),在警方全力策動下,陳嫌7日向警方投案,警方偵訊後依檢察官指示,依擄人勒贖及強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複訊,並追緝其他共犯到案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