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不敵14座大滿貫冠軍組合 詹皓晴混雙屈居亞軍

▲美網頭號種子詹皓晴和紐西蘭搭檔M. Venus(圖/取自詹皓晴臉書)
▲美網頭號種子詹皓晴和紐西蘭搭檔M. Venus(圖/取自詹皓晴臉書)

記者鍾東穎 / 綜合報導

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,力拚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的我國女將詹皓晴,今(8)晨和紐西蘭搭檔Michael Venus在混雙決賽面對衛冕軍「美英聯軍」,可惜僅打59分鐘,最終以2:6、3:6吞敗,詹皓晴生涯2度收下美網混雙亞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榮膺頭號種子詹皓晴組合在4強擊敗姐姐詹詠然/克羅埃西亞搭檔Ivan Dodig,阻斷姊姊在大滿貫混雙13連勝、2連冠(法網、溫網)。

過去,詹皓晴和Venus曾在2017年美網聯手,最後打進決賽不敵前球王球后組合Andy Murray/Martina Hingis,仍寫下生涯美網最佳紀錄,混雙亞軍。

詹皓晴組合今天對上曾為雙打第1、共有14座大滿貫金盃的超強組合美國Bethanie Mattek-Sands/英國Jamie Murray,首盤就遭遇難題,在第5、7局遭破發,關鍵第8局未能把握2個破發點,遭對手連拿3分化解,並以6:2拿下首盤。

次盤,前4局雙方互破,雖然詹詠然組合穩住陣腳率先保發,但對手連保帶發連拿3局直接聽牌,「美英聯軍」幾乎整場壓著詹皓晴組合打,最終回發球致勝,以6:3勝出。

大滿貫冠軍還沒開胡的詹皓晴,是繼2014年溫網、2017年美網後,第3次闖進混雙冠軍,可惜今天再度錯過冠軍,也無緣挑戰美國名將大、小威廉斯姊妹在1998年,寫下的家人同年奪3座大滿貫金盃的罕見紀錄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