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球/謝影雪克服大傷歸來 攜鄧俊文奪今年首冠

香港組合鄧俊文/謝影雪。(圖/黃建霖攝)
香港組合鄧俊文/謝影雪。(圖/黃建霖攝)

記者黃建霖/台北報導

台北羽球公開賽混雙決賽,世界第6的南韓搭檔徐承宰/蔡侑玎和世界第10的香港組合鄧俊文/謝影雪進行交手,最終「鄧謝配」以21:18、21:10拿下今年兩人的首座冠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本場比賽首局戰況激烈,香港組合在15:15後連續發生網前失誤,不過兩人隨後即時回神,打出5:2的高潮,率先聽牌;之後「徐蔡配」回球失誤,讓他們以21:18拿到首局勝利。

次局謝影雪在網前變化莫測、幫助搭檔創造出不少攻擊機會,暫停時香港組合取得11:8領先。之後鄧「謝影配」越殺越歡、逐步將分差拉開到9分,對手招架不住,最終就以直落二勝出。

此役的4位選手都是左手將,賽後受訪時鄧俊文說過去就有和南韓對手遭遇過,今天賽前有做了充足的功課,他們也充分了解用左手打球的劣勢,可能臨場發揮上比對手更好,所以才能奪勝。

「這是我傷後復出後第一次得到冠軍,之前一直在想可能打不了球了,所以特別珍惜這一次的經驗,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。」謝影雪如此表示。

這是鄧俊文和謝影雪將近一年後再次於比賽中奪冠,也是他今們年首座冠軍,經歷過大傷的謝影雪表示,能拿到這一冠真的很感動、也很開心,也由於今年參賽的選手實力很強,因此這一場勝利也讓他們相當振奮,對接下來的賽事更添信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