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收銀員盜刷1300張顧客信用卡 靠的竟是「過目不忘」

▲日本一位收銀員男子,憑藉過目不忘的記憶力,在網路盜刷上千張顧客的信用卡。(圖/翻攝自 SoraNews24 )
▲日本一位收銀員男子,憑藉過目不忘的記憶力,在網路盜刷上千張顧客的信用卡。(圖/翻攝自 SoraNews24 )

編輯中心/綜合報導

好萊塢明星李奧納多在電影《神鬼交鋒》裡面飾演一位天才詐欺犯,且這故事還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。日本日前也傳出一起讓人嘖嘖稱奇的犯罪事件,一位東京大賣場內的收銀員,被發現在網路盜刷了 1300 多張顧客的信用卡。而嫌犯之所以能夠順利盜刷,憑藉的竟是擁有超強視覺記憶力,拿取顧客信用卡結帳的短短幾秒內,就將卡片資訊全數記下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據《 ANNnews 》報導, 34 歲的谷口裕介是東京江東區一家大賣場內的收銀員,被警方以盜刷信用卡的罪名逮捕。警方在他房間內找到一本記事本,上面記載了 1300 張顧客的信用卡資訊,谷口裕介便是憑著這些資訊順利在網路盜刷他人信用卡。

▲盜刷上千張信用卡的谷口裕介。(圖/翻攝自《 ANNnews 》影片截圖)

但這些信用卡資訊怎麼來的?原來是谷口裕介擁有驚人的短期視覺記憶力,當顧客拿出信用卡結帳時,谷口裕介便利用幫客人刷卡的數秒間,暗自將卡片的號碼、有效日期、安全碼,等資訊全數牢記在心。

谷口裕介的犯行引發網友討論,大家對於他擁有如此驚人的記憶力嘖嘖稱奇,也替他未能將自己的天賦運用在正確領域覺得可惜。紛紛在新聞下留言表示,「我連我自己的信用卡號碼都記不起來」、「原來真的有人具備這種能力」、「真是浪費天賦」。(編輯:倪浩軒)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