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菸比傳統菸毒!蔡依林驚:全世界最後一個知道

▲蔡依林最近才知道電子菸不能戒菸。(圖/翻攝臉書)
▲蔡依林最近才知道電子菸不能戒菸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吳雨婕 / 綜合報導

蔡依林最近沈迷於鑽研社群經營方法,在日前先是寫了11字鬼故事分享文,今(8)日凌晨則是在臉書發文提到,自己到今天才知道電子菸無法用來戒菸,引起網友討論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蔡依林在臉書寫道:「驚,電子菸是無法用來戒菸的!!!難道我是全世界最後一個知道的人??還比傳統菸還毒!!歐某。」網友看到貼文後,也紛紛留言回應,有人笑虧蔡依林:「姐最近的發文速度實在是平易近人~但是姐不知道的事還真多~」蔡依林謙虛回覆:「煩請耐心教學。」也有粉絲用簡單的比喻方式讓蔡依林理解,「跟使用電子計算機是無法讓數學變好差不多」,蔡依林回應對方「明白了」。

▲蔡依林最近才知道電子菸不能戒菸。(圖/翻攝臉書)

說起電子菸,自電子菸興起後,有許多人用來取代傳統香菸,不過近來美國傳出近200起疑似因為吸電子菸引起肺部疾病的案例,還有一人已經死亡。而台灣衛福部國健署也以國外研究對吸電子菸提出警告,由於電子菸中添加8千多種的化學物、人工調味劑和香料,且調味劑中含有丁二酮,若過量的話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、落髮、知覺異常、腎臟損害及肝臟異常,甚至是「爆米花肺」的阻塞性肺炎。


※【NOWnews 今日新聞】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、心臟血管疾病,未滿20歲不得吸菸!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