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18/攀上世界頂峰!台灣終止美國連霸 2:1贏球奪冠

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,中華隊擊敗美國奪冠。(圖/取自WBSC官網)
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,中華隊擊敗美國奪冠。(圖/取自WBSC官網)

記者雷明正 / 綜合報導

U18 世界盃冠軍戰,由台灣對決將挑戰 5 連霸的棒球起源國美國隊。台灣此次挑戰隊史在該賽事的第 3 座冠軍,此役派出余謙先發主投,美國則推出左投的 Lucas Gordon 。台灣在投手陣全力封鎖的情況下,以 2 : 1 擊敗美國,終止美國連霸,台灣奪得 U18 世界盃青棒的冠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
羅暐捷攻守俱佳幫助中華隊取勝

余謙一開局也展現自己豪邁的火球,一度飆達 150 公里,在首局度過亂流後,連續兩局讓對手 3 上 3 下, 5 局打完沒有丟分。不過7局遭遇小亂流,趕緊換上林昱珉中繼化險為夷。余謙 6.2 局被打 3 支安打, 7 次三振沒有出現保送。


余謙先發6.2局送出7K無失分壓制美國隊打線

前幾局攻勢也比較零星的台灣, 5 局下打線終於有所突破,王順和從美國先發投手 Lucas Gordon 手中敲出 3 壘安打,接著林子崴適時擊出 2 壘方向的安打,讓我國首開紀錄,取得 1 : 0 領先。 8 局上半羅暐捷在 1 、 2 壘有跑者情況下敲出安打再追加 1 分。台灣接著派出陳柏毓全力封鎖,美國打者難越雷池一步。

不過世界冠軍 4 連霸的美國,展現出棒球起源國的韌性。9局下半絕地大反攻,2出局後敲出安打形成 1 、 2 壘有跑者,接著 2 壘方向強勁飛球,卻打到 2 壘手手套彈出來, 2 壘跑者一口氣回到本壘幫助美國破蛋。接著美國繼續起用代打,但右外野方向飛球被接殺,比賽結束,台灣以 2 : 1 擊敗美國。

此戰勝利後是台灣在 U18 這個層級奪得的第 3 座冠軍,也是台灣繼 2010 年以後第 2 座冠軍。輸球的美國隊則是第 12 座亞軍,也終止美國在 U18 世界盃的 4 連霸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