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學姊參選意願低 柯文哲:牛能牽到河邊不能逼牠喝水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。(圖/記者丁上程攝, 2019.9.8)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。(圖/記者丁上程攝, 2019.9.8)

記者丁上程 / 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,八月初領銜成立「台灣民眾黨」,目的就是為了要爭戰2020立委選戰。而其中柯文哲也早早定調,將戰場鎖定在個人魅力較能影響的政黨票及不分區立委,不過依照政黨法,柯文哲所組織的「台灣民眾黨」仍需要提名至少10席區域立委。而傳出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「學姊」黃瀞瑩,以及台北市社會局機要秘書蔡宜芳,都是柯文哲屬意出戰區域立委的人選。不過卻傳出兩人參選的意願不高,對此柯文哲今天(8日)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,表示「可以把牛牽到河邊,但卻沒辦法逼牠喝水」,似乎也暗示著自己該做的都做了,剩下的要看他們個人意願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昨天(7日)晚間名嘴陳敏鳳在政論節目上爆料,表示黃瀞瑩不想要選立委,但是因為柯文哲現在沒人,所以只好找學姊與里長們當犧牲打;陳敏鳳更爆料,黃瀞瑩私下表示打算找別的工作,現在只是幫忙顧大局,學姊現在應該不會承認。不過對此黃瀞瑩則否認,表示不認識陳敏鳳,也不知道她的消息從何而來,換工作一事純屬空穴來風。

不過針對區域立委選戰,黃瀞瑩一直都表示參選意願沒有超過五成,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,也表示現階段台灣民眾黨尚未正式成立,要不要投入區域立委選戰,還需要一段時間討論與戰略攻防,現階段就是做好副發言人的職務。

而針對年輕幕僚對於投身區域立委選戰,似乎都興致缺缺,對此柯文哲則無奈表示,「你可以把牛牽到河邊,也不能強迫牠喝水。」柯文哲言下之意,似乎是代表已經針對年輕幕僚進行勸說,但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他們身上,「要不要選,要看他個人意願。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