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旺角深夜清場射多枚布袋彈 女急救員腿部中彈倒地

▲香港 8 日晚間再爆發反送中警民衝突,多名示威者被捕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香港 8 日晚間再爆發反送中警民衝突,多名示威者被捕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大陸中心蔡姍伶 / 綜合報導

昨天( 8 日)有香港市民發起集會遊行,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,希望美國國會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;不少港民晚上繼續到發生 831 事件的太子站獻花,並於鄰近的旺角警署再度發生警民衝突,衝突越演越烈,港警發射多發布袋彈清場,甚至擊中一名女急救員腿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綜合港媒報導, 8 日晚間 8 點多,港鐵太子站外再度聚集人潮獻花,不少示威者拿鐳射筆射向鄰近的旺角警署,並於彌敦道及太子道西交界搭建路障擋路,而旺角警署的防暴警則向示威者發射布袋彈,並沿彌敦道推進驅趕示威者,示威者向旺角方向撤退,警方登上旺角天橋,截查部分人士,並於西洋菜街一帶舉起紅旗,警告示威者停止衝擊。晚上 9 點多,港鐵宣布出於安全考量,關閉旺角站、太子站、灣仔站及中環站。

▲香港 8 日晚間再爆發警民衝突,港鐵宣布關閉數車站。圖為中環站遭縱火照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 ▲香港 8 日再爆發警民衝突,港鐵宣布關閉數車站。圖為中環站遭縱火照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由於旺角警署周遭人潮至 8 日晚間 11 點多未散,防暴警再射出布袋彈,並舉橙旗警告,混亂中一名女急救員右腳中彈受傷,其他救護員立即上前急救,並陪伴該員送醫。《香港 01 》及《香港電台 RTHK 》報導,記者在現場發現有多枚布袋彈的「彈頭」及彈殼。



據《東網》報導,女急救員受傷送醫後,大批防暴警繼續佈防,並持長盾沿彌敦道向旺角方向推進清場,砵蘭街及太子道西一帶亦有大批防暴警,搜查鄰近車輛與行人身分,多名示威者被捕; 9 日凌晨 1 點多,防暴警完成新一輪清場後,依次返回警署。此外,根據《立場新聞》報導,昨晚在銅鑼灣一隊防暴警員離開港鐵站時,在未舉旗警告的情況下,向在場的記者和市民方向,扔擲一枚催淚彈,然而當時附近未見示威或衝突。



香港特區政府則於 8 日晚間發出新聞稿,對美國國會議員再次提出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一事感到遺憾,並強調「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