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奶茶怎麼泡才好喝?達人揭手搖店「靈魂關鍵」

▲炎炎夏日,許多人每天都要喝上一杯手搖飲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▲炎炎夏日,許多人每天都要喝上一杯手搖飲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編輯中心 / 綜合報導

台灣手搖店林立,無論男女老少,每到夏天大家就喜歡來一杯清涼飲料解暑,不少人也會自己在家 DIY,然而,日前有網友就在 PTT 問及「泡出比飲料店好喝的鮮奶茶很難嗎?有什麼技巧?」結果意外釣出許多行家出面解答,紛紛透露手搖店不能說的「靈魂關鍵點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原 PO 在 PTT 八卦版表示,鮮奶茶應該就是「鮮奶 + 紅茶 + 冰塊」,鮮奶部分,雖然店家會寫營業用,但要買到和店家一樣的品牌並不難,他說,自己紅茶都用知名品牌或不知名茶葉,直接沖 100 度熱水到杯子裡,過幾分鐘後再丟透明冰塊、加入鮮奶,「雖然也蠻好喝而且蠻清爽的,不過就是比不上 50 嵐或星巴克那種感覺。」

原 PO 提及,他也曾直接把熱紅茶冷凍成冰磚再加入鮮奶,雖然會變得很濃郁,但味道有點太濃,和飲料店那種又濃郁又靈活的感覺不太一樣,這也讓他不禁好奇「到底要有什麼關鍵或技巧,才能泡出比飲料店好喝的鮮奶茶呢?」

問題曝光,立刻掀起熱議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「紅茶好像用 80 幾度就好,不用太高溫」、「妳紅茶煮完,需要醒茶不然會苦,水的溫度也有關,泡的時間也不能太長」、「糖很重要,茶包要找茶香較重的」、「糖很重要 +1,能讓紅茶跟牛奶更加調和,至少要放一點點,要用什麼糖?牛奶也要挑,不是每一種都適合煮,紅茶葉要挑味道重一點的,紅玉拿來煮 OK,但會比較可惜,味道沒有單喝豐富」、「紅茶、冰塊、牛奶、糖的比例要正確」。

另還有人透露「以前在簡餐店打工時,鮮奶茶我們都會加一點奶水進去」、「營業用牛奶通常都有調整過配方喔,不是單純的牛奶。下次可以試著加一點鮮奶油,喝起來就會比較像飲料店的鮮奶茶」、「要把空氣搖進去,打奶泡那種概念」。(編輯:許苡晴)

▲網友於 PTT 貼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