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盃/大陸男籃重大失利 姚明賽後主動扛責

大陸國家籃球主席姚明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大陸國家籃球主席姚明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男籃在世界盃排名賽以73:86不敵非洲雄鷹奈及利亞,確定無法在本屆賽事拿到奧運門票,必須參加明年的資格賽,才有機會。賽後大陸國家籃球主席姚明受訪時表示,此次失利自己將要扛責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「我辜負了全國球迷的期待,這次世界杯大家期待很大,包括我們本身期待也很大,但是我們沒有達到預期的成績。我們後面還有2月份亞洲盃,6月份的資格賽,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都要去爭取。我想說的是,到目前為止我應該去承擔所有責任。」姚明如此說道。

姚明也指出,從2016年至今,中國大陸男籃國家隊和世界籃壇的實力差距越拉越大,因此所有人都必須去更努力的深化籃球體系,從職業聯賽到教練培訓,以及青少年的體教結合,都要深化去執行,對此要有堅定的決心走下去,不能半途而廢。

不過姚明也強調,這次慘痛的失利,並不會影響他對於國家籃球的改革,「我們已經知道了世界的格局,以及世界運行籃球的方向,那就必須要向著世界最高的籃球水平看齊,繼續走下去。」

大陸隊本屆比賽有許多爭議調度,外界也將矛頭指向教練團,但對此姚明為他們緩頰,直言教練們盡了所有努力,不過這次比賽浮出的許多問題,並不是一個教練團能簡單解決的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