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網/納達爾5盤大戰擊退俄新星 勇奪生涯第19座大滿貫

Rafael Nadal勇奪美網男單冠軍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Rafael Nadal勇奪美網男單冠軍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記者黃建霖/綜合報導

西班牙名將「蠻牛」Rafael Nadal今(9)日在美網男單決賽,挑戰個人在此的第4座大滿貫金盃,不過卻遇上俄羅斯新星Daniil Medvedev的攔阻,雙方激戰到第5盤,Nadal在一度被逼出破發點的情況下挺住,最終以7:5、6:3、5:7、4:6、6:4驚險奪下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充滿爭議、個性鮮明的Medvedev今年狀態絕佳,在辛辛那提和蒙地卡羅兩項大師賽,連續擊敗擊敗球王Novak Djokovic,此次在美網他也戰勝過Stan Wawrinka和Grigor Dimitrov等好手。

兩人首盤就打得相當激烈,戰到局數5:5之後,Nadal率先取得突破,連拿2局先下一城,次盤他更是趁勝追擊,以6:3再拿下一盤,盤數上取得2:0的絕對領先。

不過沒想到Medvedev在被逼上絕境之後,反而被激發出了全部潛能,第3盤纏鬥到最後以7:5拿下,第4盤他又再度以1個發球局的優勢,用6:4將比賽逼進決勝盤。

在被連趕2盤的Nadal,在第5盤一開始有些不穩,讓Medvedev在他的發球局曾經拿到過破發點,但他臨危不亂,化解後反而連破對手兩局,取得5:2聽牌的優勢,Medvedev神勇的連扳兩局,並且在第10局獲得過破發點,不過Nadal在腿有傷勢的情況下,膽大心細的上網和放小球,終於拿下了冠軍點。

Nadal贏球後,拿下他今年的第2座大滿貫冠軍,也是他生涯第19座的大滿貫冠軍,距離Roger Federer的紀錄僅僅只差1步,他賽後也激動的流下英雄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