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教韓粉「他奶奶的」 柯文哲:台上台下要分啦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與南港東明公宅招租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與南港東明公宅招租記者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丁上程 / 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,昨天在新北市三重的水漾公園,舉辦首場「競選總統」級的造勢晚會。韓國瑜在台上致詞的過程中,也發揮其「貼近民情」的演講方式,針對「黑韓」者,韓國瑜直接在舞台上要求韓粉們,「面對抹黑就是回嗆他奶奶的,放馬過來,恁爸等你!」如此「庶民風」的發言方式,似乎也相當得韓粉們的胃。不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,針對韓國瑜這些「庶民發言」,則語重心長表示,「台上台下,原則上還是儘量區分一下啦!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柯文哲這番勸告不是沒有原因。雖然韓國瑜的妙語如珠,時常能引起民眾的共鳴,不過因此而失言的記錄也不在少數。日前韓國瑜針對國政相關議題進行直播時,針對台灣現階段的工作及投資環境,對留住人才的吸引力並不高,韓國瑜甚至直言「鳳凰都飛走了,進來一大堆雞」暗酸執政當局不留住人才,而是積極推廣南向政策,導致從東南亞吸引來的人參差不齊。

而針對韓國瑜的「庶民式發言」,柯文哲也勸告韓國瑜,有時候說話「台上台下,原則上還是儘量區分一下啦!」表示很多話私下講沒有什麼問題,但身為總統候選人,太過粗俗或直接罵人式的發言,出口時恐怕還是得更加謹慎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