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反嗆黑韓「他奶奶的」 蔡沁瑜:郭董不會這樣說

對於顏清標呼籲郭台銘要以大局為重,支持初選勝出的韓國瑜,郭幕僚蔡沁瑜說「我們的確以大局為重,以中華民國、2300萬人生活為大局。」 (圖/記者林調遜攝)
對於顏清標呼籲郭台銘要以大局為重,支持初選勝出的韓國瑜,郭幕僚蔡沁瑜說「我們的確以大局為重,以中華民國、2300萬人生活為大局。」 (圖/記者林調遜攝)

記者賴志昶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8日在造勢大會上,對「黑韓產業鏈」喊出「他奶奶的」、「恁爸等你」等語,引起外界關注。對此,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9日表示,這種情緒性的用語不會出現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身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韓國瑜昨晚在新北市舉行造勢晚會,談及近期各種「韓黑」言論,首先感謝支持者並沒有對他失去信心,同時也要韓粉以「他奶奶的」回覆抹黑訊息,對於黑韓產業鏈也反嗆「放馬過來,恁爸等你」。

對此,蔡沁瑜說,個人行為她不會多做評論,也許這是對方的「個人風格」,「就看大家怎麼評論」。至於郭台銘是否也會出現類似語言?她強調,這種情緒性用語不容易在郭台銘身上出現。

此外,對於近期民調中,有部分郭台銘支持者屬於綠營。蔡沁瑜說,郭台銘主張,台灣的中道力量不應該受到藍綠的束縛,要走出主流的民意,因此有可能會反應在民調數字上。另外,針對有6成泛藍選民不贊成郭台銘參選,蔡沁瑜表示,郭辦會做為參考依據,會持續將外界各種聲音納入評估。

至於郭台銘日前被翻出影片稱,如果參加初選後,一定全力支持勝出的候選人。蔡沁瑜指出,關於參選的正當性,之前就有強調許多次,主要仍是希望外界能靜下心來思考,「政黨的利益與國家的利益比較,究竟孰輕孰重?」至於各界的聲音,他們都有在評估與思考。

另一方面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表示,自己仍未收到郭台銘的月餅,等到收到時會看看月餅有沒有藏字條。蔡沁瑜回應,中秋送禮是人情世故,他們會找時間送月餅過去,屆時也可能會符合柯文哲的期待,在裡頭夾一張小紙條。至於外界最為關心的郭台銘宣布參選時間,蔡沁瑜笑稱,如果媒體猜對時間,郭辦會準備一盒塞有字條的月餅贈送。

最後,她也強調,講「Yes I do」代表著承擔與責任,雖然很容易說出口,但之後能不能做好事情很難,因此他們仍需要多一點時間進行評估與考量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