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巴巴花210億結盟網易 要用音樂服務對戰騰訊

▲阿里巴巴與網易結盟,準備打敗競爭者。(取自阿里巴巴官方微博)
▲阿里巴巴與網易結盟,準備打敗競爭者。(取自阿里巴巴官方微博)

記者趙毓琪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最大電商阿里巴巴,日前以7億美元(約台幣210億)的價格收購網易雲音樂的少數股權,外媒指出阿里巴巴正在建立一個聯盟,用來打倒競爭對手騰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阿里巴巴目前已經擁有了自己的音樂線上媒體應用程式「蝦米音樂」,過去曾經與網易合作共享音樂庫資源,但上周(6)日宣布以20億美元(新台幣631億元)全資收購網易旗下跨境電商考拉,更名為「考拉海購」。

大陸媒體指出,這個舉動將鞏固跨境進口市場的地位,並以7億美元融資網易雲音樂,這可能對騰訊音樂是個壞消息。

騰訊音樂目前擁有6.52億的活躍用戶和3100萬個付費用戶,通過流行媒體平台QQ Music、酷狗和酷我音樂在市場幾乎要壟斷。而網易在最新的財報顯示,其音樂平台有超過8億的用戶,但有分析師認為網易目前活躍用戶頂多到1.39億,與騰訊的三家音樂平台比較後排名第四,阿里巴巴大動作與網易結盟後可能還會推出更多的音樂服務,來搶數位音樂這塊大餅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