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9日狗狗節 中市警犬隊與動保處狗狗歡樂開趴

▲中市警犬隊與中市動保處於今狗狗節合辦開狗狗趴。(圖/警犬隊提供)
▲中市警犬隊與中市動保處於今狗狗節合辦開狗狗趴。(圖/警犬隊提供)

記者鄧力軍 / 台中報導

今9月9日為台灣狗狗節,臺中市警察局警犬隊與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合作,共同舉辦收容犬與警犬的相見歡活動,藉由此活動讓不同生活圈的犬隻認識新朋友,強化警犬社會化訓練,同時向大眾宣導愛護動物、珍惜犬隻、以領養代替購買等觀念,以期民眾能以正確的態度面對不同處遇的犬隻,共同創造良善的犬隻生活環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警犬隊
▲中市警犬隊與中市動保處於今狗狗節合辦開狗狗趴(圖/警犬隊提供)

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有動物相關節日,台灣以狗的台語「告」為諧音,選定9月9日為狗狗節,在這個專屬毛小孩的節日,宣導善待自家的毛小孩,並強調「領養代替購買」等觀念,中市警犬隊特別至台中市動物之家挑選了三隻收容犬共襄盛舉,警犬與收容犬一同在草地上玩遊戲,體驗狗狗游泳教學,在炎炎夏日裡游泳,許多犬隻玩到欲罷不能,其中因車禍截肢的收容犬懷特,在專人的照看協助下,自力暢游於水中,好不自在,除了有專屬的設施玩樂放鬆外,更有專人替每一隻犬隻洗澡美容護理,共度這美好的一天。

透過這次慶祝活動,希望大家能夠更加認識並善待犬隻,用真誠的愛對待「人類最忠實的朋友」,對於不同領域的狗狗也能給予鼓勵包容,並感謝這些為社會上默默付出的無名狗英雄。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