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文化節民眾反應熱烈 林姿妙:明年續辦

▲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民眾排隊鑽轎腳。(圖/宜蘭縣政府提供)
▲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民眾排隊鑽轎腳。(圖/宜蘭縣政府提供)

記者李清貴/宜蘭報導

一連三天的「2019北台灣媽祖文化節-蘭陽媽祖護台灣」活動,昨日圓滿落幕,預估參與人數超過8萬人,宜蘭縣長林姿妙今(9)日表示,由於民眾反應熱烈,明年將會繼續舉辦,至於活動名稱則將再進一步思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2019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,從本(9)月6日至8日一連舉行三天海陸遶境,遶境隊伍長達數公里,沿途接香、鑽轎腳更是大排長龍。活動最後一天,昨天傍晚並在南方澳第三漁港舉行「媽祖之夜」千桌宴,現場超過1萬5千人參與。

▲「媽祖之夜」千桌宴,現場超過1萬5千人參與。(圖/宜蘭縣政府提供)

「2019北台灣媽祖文化節-蘭陽媽祖護台灣」活動,是由北台灣宮廟輪流舉辦,今年輪到南方澳南天宮主其事。而為了這項活動,宜蘭縣政府大舉投入人力、物力,在各單位各司其職下,活動得已圓滿落幕。

縣長林姿妙今(9)日表示,這次媽祖文化節遶境活動,很多民眾反映,在宜蘭住了那麼久,沒有看過這麼多人,所經過的地方都是人潮。林姿妙說,海上遶境從頭城烏石港上岸,當時看到很多人,原本以為民眾來這裡接駕,所以人特別多,沒想到經過礁溪、宜蘭、五結、羅東,同樣沿途都擠滿信眾。

林姿妙表示,這三天的遶境活動,她全程都跟著隊伍走,很多民眾遇到她都說明年還要再舉辦。由於今年是配合北台灣媽祖文化節舉辦遶境活動,明年如果還要舉辦就必須自行規劃活動。林姿妙說,由於民眾反映熱烈,所以明年將會繼續舉辦,至於活動名稱則將再進一步思考。

▲宜蘭縣長林姿妙今(9)日表示,由於民眾反應熱烈,明年將會繼續舉辦媽祖文化節活動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,2019.09.09)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