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學生制服過短算犯罪?泰國新法條惹議

▲ 現在在泰國,如果制服過短,是違反國家法律,會被判刑。(圖/shutterstock)
▲ 現在在泰國,如果制服過短,是違反國家法律,會被判刑。(圖/shutterstock)

四方報 / 綜合報導

穿著制服短裙走在臺灣校園,如果過短頂多被教官懲處,但現在在泰國,如果制服過短,是違反國家法律,會被判刑。綜合泰國媒體報導,泰國教育部最新頒布的兒童保護法(Child Protection Act)規定,女性學生穿著「不適宜」服裝是犯罪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
▲泰國教育部最新頒布的兒童保護法(Child Protection Act)規定,女性學生穿著「不適宜」服裝是犯罪。(圖/Shutterstock)

究其原因,是泰國教育部認為為了預防女學生因服裝而被性騷擾和性侵害,因此修訂法律,將學生「服儀不得體」視為違法。此條文並已獲得新任教育部長納塔蓬(Nataphol Teepsuwan)的同意。然而,這項新法卻未明確規範男學生的衣著,公平性有待商榷。且新法推出,泰國網友的意見呈兩極化.有的支持該法,認為能有效制止犯罪,有的則認為,犯罪與否和學生的制服無觀,政府和學校理應教導學生正確的觀念和權利,而非在衣著上過度規範。


▲ 這項新法卻未明確規範男學生的衣著,公平性有待商榷。(圖/Unsplash)

延伸閱讀,更多東南亞新聞請看四方報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