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球世界波/世界盃的考驗 中華男足前鋒新選擇

▲中華男足世界盃資格賽首戰約旦,先發11人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▲中華男足世界盃資格賽首戰約旦,先發11人。(圖/中華足協提供)

記者鍾東穎 / 台北報導

「要打造一支令球迷驕傲的中華男足。」今(10晚將在主場台北田徑場迎戰世界第166的尼泊爾,爭取進軍2022世界盃資格,在新任教頭路易斯(Louis Lancaster)執教下,連2場獲得首度先發機會的前鋒陳瑞杰盼能跳出,扮演黑馬絕殺角色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世界盃資格賽第2輪,世界第125中華隊5日首戰以1:2不敵世界第99約旦,不過溫智豪攻進隊史對戰首顆進球,也帶起中華隊士氣,希望今晚對上排名較後的尼泊爾能全取3分。

路易斯今年初上任後,6月初在高雄主場進行的國際友誼賽,遭尼泊爾以1:1遭逼平,之後出戰東亞盃預賽第2輪,陳浩瑋梅開二度助隊以2:0勝出,相隔52年用全本土陣容擊敗香港,當時前鋒換上陳瑞杰,成人國家隊首度先發,表現穩健串起攻勢。

上周中華隊世界盃資格賽首戰,同時成為陳瑞杰在台灣主場的國家隊首秀,他坦言,「有點緊張也很興奮,不過表現不好。但經過上一場,更有信心對下一戰。」

▲中華男足新生代前鋒陳瑞杰(後者)。(圖/鍾東穎攝 ,2019.09.09) ▲中華男足新生代前鋒陳瑞杰(後者)。(圖/鍾東穎攝 ,2019.09.09)

陳瑞杰沒在足球傳統名校念過、高中踢社團,大學才加入勁旅北市大,曾在2017年連續3個月入選不同國家隊,包含U23代表隊、世大運、五人制亞洲室內運動會。大學時期幫助北市大達成UFA2連霸,目前效力台企甲北市大同。

路易斯表示會選擇陳瑞杰擔任中鋒,就是看中他分球、導傳能力好,能適時傳給兩翼的鋒線,像是陳浩瑋或朱恩樂。可惜此役臨場發揮不佳,遭到有亞洲16強實力和經驗豐富的約旦封鎖。

中華男足近6屆在世界盃第2階段拿到勝利,是早在1998年以3:1勝孟加拉,儘管最後1勝1平4負以分組第3出局,仍寫下近期最好成績,之後至今5屆都還未取得勝場,甚至連平手的1積分都沒有,苦吞小組賽18連敗,寄望能在今晚迎來睽違21年的小組賽勝利。

▲賽前記者會,中華男足隊長陳柏良(左起)、主帥路易斯(Louis Lancaster)、總教練 Johan Kalin 、隊長 Kiran kumar limbu。(圖/鍾東穎攝 ,2019.09.09) ▲賽前記者會,中華男足隊長陳柏良(左起)、主帥路易斯(Louis Lancaster)、總教練 Johan Kalin 、隊長 Kiran kumar limbu。(圖/鍾東穎攝 ,2019.09.09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