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匯市—期待央行救市 風險情緒向好!英鎊衝6週新高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週一 (9 日) 儘管中國公布令人失望的貿易數據,不過市場轉為期待全球更多央行擴大寬鬆政策,風險情緒向好,風險性貨幣多數上漲,美元與其他避險貨幣等,則表現敬陪末座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英鎊兌美元上漲 0.5%,為表現最佳的貨幣之一,上週英國上下議院皆通過阻止硬脫歐法案後,周一等待女皇完成簽署,此法案就將形成法律,並進行另一輪的投票。儘管英國首相強生仍表示,不會與歐盟商談延期計畫,仍持續尋求重新大選,不過分析師認為,英國可能成功延遲脫歐日程,加上近來英國經濟數據包括工業生產等出現改善,都有助於支持英鎊後續表現。

GBP/USD 15分鐘線 (來源:FXSTREET)
GBP/USD 15 分鐘線 (來源: FXSTREET)
歐元兌美元上揚 0.17%,EUR/USD 盤中一度漲至 1.1068,市場關注本周四即將召開的歐洲央行 (ECB) 會議。西班牙外換銀行分析師預估,有鑑於德國經濟數據不佳,本周 ECB 可能降息 20 點,使存款利率降至 -0.6%,同時,可能宣布分層利率機制,以及新一輪量化寬鬆的可能性,期待對經濟帶來更多支撐。

此外,相關消息人士指出,德國正在考慮制定「影子預算」(shadow budget),讓國家能在不受債務規定限制的情況下,增加公共支出。分析師認為,若消息屬實,這可能有助於提振經濟成長,相對支持歐元匯價。

EUR/USD  15分鐘線 (來源:FXSTREET)
EUR/USD 15 分鐘線 (來源: FXSTREET)
美元指數表現相對溫和,修正 0.06% 至 98.3,上週五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將視經濟情勢採取適當行動,市場期待聯準會本月將降息一碼。此外,避險貨幣日圓相對美元下跌 0.33%,瑞朗兌美元跌幅更達 0.51%,皆顯示市場樂觀情緒。

USD INDEX 15分鐘線 (來源:FXSTREET)
USD INDEX 15 分鐘線 (來源: FXSTREET)


截至週二 (10 日) 台灣時間 6:00 價格:

美元指數來到 98.30。

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.1050 美元。

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.2346 美元。

澳幣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幣兌換 0.6865 美元。

美元兌加幣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.3167 加幣。

美元兌日圓匯率來到 1 美元兌換 107.23 日圓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