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家論壇》王時齊/一支穿雲箭,團結都不見

市政、選戰兩邊燒,韓國瑜體力能走多遠是一大考驗。 (圖/Nownews資料照)
市政、選戰兩邊燒,韓國瑜體力能走多遠是一大考驗。 (圖/Nownews資料照)

文 / 王時齊

在國民黨初選過後,韓國瑜射出了第一支穿雲箭,號稱35萬的「韓家軍」禮拜天齊聚新北來相見,聲勢的確浩大,但整場的爭議狀況跟荒腔走板言論也真的「他奶奶的」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首先是有別以往的藍襯衫,韓國瑜難得以一身白襯衫登台,他說「你越黑,我穿越白」,然後提起上週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的事件,韓國瑜一改在先前臉書上向日本學者道歉的態度,竟改口說日本學者發臉書,把他的人格都快抹殺了。這種行為擺明是「韓黑產業鏈」的完美示範,原來穿得越白是為了能夠越黑別人,果然是好一枝穿雲箭,真相都不見。

然後,韓國瑜大喊了8個字「放馬過來,恁爸等你」,沒錯!「馬」確實是來了,馬英九在現場等了韓國瑜一個小時,結果卻沒有恁爸等馬英九,韓國瑜馬上要大進場,馬英九馬上被噓下台,事隔一天,韓、馬兩陣營還在為了是韓國瑜遲到,還是流程延宕的問題爭吵不休,真的是好一支穿雲箭,馬英九下台見。

面對這些狀況,侯友宜說他忙到新聞報導都沒看。侯友宜究竟有沒有看新聞報導,我們不得而知,倒是我們都看到了新聞報導,韓國瑜到了蘆洲湧蓮寺,被開除的前國民黨前立委、湧蓮寺主委陳宏昌不見了,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韓國瑜整天的新北市選舉行程不見了,不只現任市長不見了,前任市長朱立倫也不見了,絕了!好一支穿雲箭,朱、侯都不見。

其實,不用一支穿雲箭,大家都能看穿的事實是,韓國瑜不過是把過去高雄市長選舉,和國民黨黨內初選的造勢動員模式複製貼上,尤其是對郭台銘的一場擁韓家軍自重的武力展示。與其像韓國瑜自己說的,所有的壞都在他身上,倒不如說,韓國瑜原先想透過這場大型動員展示的是,國民黨所有的資源都在他身上。

像是馬英九的站台,象徵所謂「菁英藍」的加持;又像是在韓國瑜民調低迷之際,透過洪秀柱的登板,破除甚囂塵上的「換瑜說」。更重要的是,這場造勢晚會不乏國民黨組織系統的動員,加上鋼鐵韓粉的力挺,展現韓國瑜與吳敦義合流,「國民黨」和「國瑜黨」合而為一的態勢,號稱35萬的人潮,哪怕郭台銘自己要辦造勢晚會,人數恐怕去掉一個零都動員不出來。於是乎,郭台銘也只能在臉書上暗酸「拚場不如拚世界冠軍」。

歷史總是諷刺的,就是這一支穿雲箭想同時串起太多人事物,當然也串起了所有的恩怨糾葛與愛恨情仇,雖然這場晚會上,意有所指高唱「浪子回頭」,歌詞意有所指唱著「賣給我衝康」,但就跟韓國瑜悲劇般的走音一樣,原本一場想營造國民黨大團結氣勢的造勢晚會,在朱立倫、侯友宜避走,馬英九當場「被衝康」的變調下,團結都不見。韓國瑜的「韓家軍」與郭台銘的「老虎軍團」是否終須一戰仍未定論,但韓國瑜已經擺出浩大陣仗率先對峙,恐怕郭台銘也難浪子回頭。

●作者:王時齊/政治評論員

●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,不代表《NOWnews今日新聞》立場

●《今日廣場》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,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,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@nownews.com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