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高鐵延伸到屏東 蘇貞昌也要捷運紅線往南至潮州

▲蘇貞昌宣布高鐵將延伸到屏東。(圖/記者郭俊暉攝 , 2019.09.10)
▲蘇貞昌宣布高鐵將延伸到屏東。(圖/記者郭俊暉攝 , 2019.09.10)

記者郭凱杰/高雄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0)日南下屏東視察交通建設,宣布高鐵延伸至屏東並表示,高市府極力爭取的高雄捷運紅線延伸至林園案,交通部應全力幫忙,甚至進一步延伸至屏東的潮州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屏東視察。(圖/記者郭俊暉攝 , 2019.09.10)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屏東視察。(圖/記者郭俊暉攝 , 2019.09.10)

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視察屏東交通建設,聽取高鐵南延屏東的報告,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,屏東人盼望高鐵延伸至屏東已經很久了,總統蔡英文也相當關心,要如何讓西部高鐵、東部快鐵結合,讓台灣鐵道運輸升級,整個台灣國力也升級。

蘇貞昌南下屏東視察位在台鐵六塊厝車站的南側,而該處正是左營案所規劃的設站地點之一,根據高鐵南延的4個方案,計有「左營案」、「燕巢案」、「高雄案」、「小港潮州案」。蘇貞昌指出,捷運紅線不只延伸到林園,甚至可進一步延伸至屏東的新園、東港,也可延伸到屏東潮州,這個構想可以和捷運紅線延伸林園的計畫一併進行。

針對高鐵延伸至屏東,立法委員莊瑞雄持肯定的態度表示,基於交通平權這是早該做的,應該將南北串起來,不應該平行,如此方可實現台灣一日生活圈,不過高鐵南延涉及國土規劃,高鐵南延不僅僅是一個交通建設,而且是一個縮短城鄉差距的重大建設。莊瑞雄也認為,若在國土區域發展架構下,高鐵延伸應與台鐵南迴鐵路銜接;東部鐵路則透過技術改善提升速度,達成「西部高鐵、東部快鐵」的環島鐵路網。

其次,就從今年的台商回流來看,莊瑞雄也指出,台商對屏東的投資可以說是少得可憐,基因區域的平衡,如果能夠有高鐵,解決了交通因素的問題,對於屏東對外招商、外商投資都是重大誘因。

娘家在屏東市區的鄧小姐則表示,屏東人口不多、腹地廣大、且大部分年輕人北漂,一年回家鄉大概也只有過年過節時,如果說高鐵延伸至屏東,實際上搭乘的人會有多少?她覺得目前這樣火車轉乘到左營高鐵站這樣就很方便了!可以把錢花在刀口上,高鐵延伸至屏東,真的沒有必要!倒不如把經費規劃屏東左高直達車與高鐵班次結合還更有經濟效益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